小偷反腐再现?安徽厅官家中遭抢后落马(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9-04-12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交通运输厅厅长施平落马
安徽交通运输厅厅长施平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安徽省纪委监委日前宣布安徽交通运输厅厅长施平落马。此前官方公开的司法判决书显示,2015年4月28日,安徽省交通厅长施平的家中曾遭抢劫,歹徒抢走价值超过人民币130万元的财物。但官方通报没有提及施平被查是否与此案有关。

4月11日,中共安徽省纪委监委宣布,安徽交通运输厅厅长施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年近59岁的施平是安徽本土官员,长期在安徽省政府办公厅任职,后调职省税务系统,2009年任安徽发改委副主任,2015年2月任交通运输厅厅长。

陆媒《澎湃新闻》去年6月6日曾报导,官方公开的司法判决书显示,2015年4月28日,安徽省交通厅长施平的家中曾遭抢劫

当天,嫌犯马剑和解姓同犯持气手枪,进入合肥市包河区望湖城小区,省财政厅社保处副处长韩剑辉和安徽省交通厅长施平夫妇家中。

当时只有施平妻子韩剑辉一个人在家。两名抢匪劫得人民币83.07万元、美金2万8980元,价值人民币28万8815.72元的各类购物卡、消费卡,以及手机、香烟等物,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30万3921.85元。

另外,施平家被抢的还有商之都会员卡30张、金鹰购物卡24张、百大集团购物卡20张以及其它各类储值卡、银行卡,经鉴定价值超过28万元。

两名抢匪得手离开后,施平得知情况后即报警。

报导当时说,面对本案被曝光,施平回应媒体表示,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已调查过此事,其它不愿多谈。

韩剑辉陈述,她家中被抢的人民币113万元,是儿子的“购房款”。一开始她只是把钱包里的5000多元给两嫌犯,但两人不满意,威胁说她丈夫施平回来后,可能会受到伤害,她才被迫带他们上楼,说一个储物间隔板上的一个纸盒子内有钱。

嫌犯则供述,130多万现金是装在一个纸箱子里,箱子里有很多信封,信封里装的都是钱,于是两嫌犯连箱子一起搬走了。

该事件引发大陆网民热议,不少人质疑月薪不到一万元人民币的厅官,为何家中有这么多现金,还有这么多张购物卡?

据陆媒报导,早在2014年7月,合肥曾发生“偷官女贼”事件。两名被抓的女小偷房云云、唐水燕透过媒体、纪检等管道举报两名被盗事主:安徽银监局时任副局长胡沅、安徽省食药监局时任副局长陈书华是贪官,希望以此获得减刑。

她们宣称,去这两名官员家中行窃,发现大笔现金、财物,有大量烟、酒和购物卡,仅胡沅家就有500元到2,000元之间的各类购物卡约600张。

后胡沅因受贿130万元人民币、美元2,000元获刑7年。陈书华受调查后被免去副局长职务。

2016年9月,合肥中院审理了举报胡沅、陈书华这两名被盗事主的唐水燕、房云云、林晓君、唐燕平案。

据悉,这一团伙专挑机关、事业单位官员下手,并且只偷官员藏在办公室的香烟、购物卡、手表、手机、电脑、奢侈品、珠宝玉器、冬虫夏草,及成捆的现金等,并向纪委举报某些被盗官员。一些案件甚至惊动了中纪委及相关省份纪委,纪委人员曾专门找到唐水燕,了解被盗官员财产状况。至今已有多名贪腐官员因该盗窃者向纪委举报而落马。

上述盗窃团伙在官员家中盗窃时,还会将官员姓名牌与赃物合拍,留作证据,择时机向纪委举报。

有趣的是,也有的官员是因裤子被盗而遭查。

2003年3月5日凌晨,贵州省长顺县原政协副主席、计划局局长胡方瑜一家正在梦乡熟睡之时,小偷从窗外将胡方瑜的裤子挑走。搜走现金后,小偷将裤子扔在县医院后门外。后被两个小学生拾到交给县公安局。公安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裤子皮带的夹层里,竟还藏有4张大额存单,其中两张存单是胡方瑜的名字,两张分别是胡方瑜儿子和其父亲的名字,总金额为42.08万元。

2003年3月13日中午,胡方瑜在当天的长顺县政协换届选举中当选为政协副主席不到1小时,就被当局宣布“双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