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蛋已不够看 世界最大的方形美钻亮相(视频)

发表:2019-04-12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珠宝品牌格拉夫(GRAFF)的创办人,近日正式公开了全世界最大的正方形祖母绿形切割美钻:302.37克拉的“The Graff Lesedi La Rona”!
英国珠宝品牌格拉夫(GRAFF)的创办人,近日正式公开了全世界最大的正方形祖母绿形切割美钻:302.37克拉的“The Graff Lesedi La Rona”!(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12日讯】英国珠宝品牌格拉夫(GRAFF)的创办人、著名的钻石商Laurence Graff,4月10日正式公开了全世界最大的正方形祖母绿形切割美钻:也就是这颗重达302.37克拉的“The Graff Lesedi La Rona”。

根据《UDN》和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格拉夫先生是在2017年购入与一颗网球大小相彷、重达1,109克拉、历史上第二大的钻石原石“Lesedi La Rona”,并花费18个月的时间研究、切割和打磨,如今终于亮相。

从原石切割出来其他66颗“周边配石”最小约1克拉、最大约26克拉,也都镌刻“GRAFF”,“Lesedi La Rona”字样和独一无二的美国宝石学院编号,并且附以格拉夫与学院发出的证书。

这颗惊人巨钻为美国宝石学院鉴定史上最巨大的顶级色泽跟净度钻石。2015年11月,博茨瓦纳(Botswana)的卡伦温(Karowe)矿场发现了这颗1,109克拉的“Lesedi La Rona”,在当地语言中意思为“我们的光”。

博茨瓦纳(Botswana)的卡伦温(Karowe)矿场发现了这颗1,109克拉的“Lesedi La Rona”,在当地语言中意思为“我们的光”。
博茨瓦纳的卡伦温矿场发现了这颗1,109克拉的“Lesedi La Rona”,在当地语言中意思为“我们的光”。(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Lesedi La Rona”是近百年来被发现的最大宝石级钻石原石,同时也是史上第二大——第一大的钻石原石是1905年在南非发现之3,016.75克拉“非洲之星”(Cullinan Diamond),为英国皇室所拥有。

“非洲之星”后来一共被切割成9枚大钻,包括大非洲之星(Great Star of Africa)与小非洲之星(Lesser Star of Africa),都镶在英国王冠之中,现存于伦敦塔内。

当时钻石专家Tobias Kormind就形容说,“Lesedi La Rona”原钻具有“有趣的结构”,两边特别清晰,可以让专家看清楚内部的情况,以衡量钻石的纯度和可打磨的形状。他当时预估此钻石售价可能会超过7,500万英镑。

“Lesedi La Rona”在2016年6月时曾透过苏富比伦敦举办专场拍卖,因违反一般原石透过私洽方式贩售给钻石商再行切割的作法,一时颇具争议。拍前估价大约7,000万美元(约折合新台币21亿元或人民币46亿元),最后因为未达底价而流标。

到了2017年9月,格拉夫才宣布透过私洽方式用5,300万美元(约折合新台币16亿元或人民币35亿元)购入这颗网球大小的钻石原石,即每克拉约47,777美元。据传,在2016年格拉夫有购入一颗373克拉的巨大钻石原石,跟“Lesedi La Rona”来自同一颗原石。

美国宝石学院证实“Lesedi La Rona”属于极少数的“超深钻石”,形成的地底深度比大部分的钻石深三倍。因此,格拉夫也把极富地质研究价值的“Lesedi La Rona”碎片赠赠予史密森尼学会,以推动钻石研究。随着这颗钻石亮相,格拉夫先生也无疑成为了负责切割打磨本世纪前20大巨钻之重要推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