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还需多少年才能造出有竞争力的客机?(图)

发表:2019-04-12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航太是复杂领域,那么中国还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孕育出与美国的波音或空巴匹敌的国产飞机制造商呢?图为中国商用飞机ARJ21-700
航太是复杂领域,那么中国还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孕育出与美国的波音或空巴匹敌的国产飞机制造商呢?图为中国商用飞机ARJ21-700。(图片来源:Xu Zheng/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19年4月12日讯】航空业界人士表示,中国还需要超过十年的时间,才能孕育出具有全球竞争力、能与美国的波音或空巴匹敌的国产飞机制造商。

据《UDN》报导,达梭系统副董兼执行长伯纳德‧查尔斯(Bernard Charles,音译)指出,航太是复杂领域,就算对已卓然有成的企业来说,也需要时间累积知识及专有技术,才可以造出可靠的民航机。

查尔斯向《CNBC》表示:“我想中国还需造出一或两个世代的飞机,才能产生真正拥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但鉴于中国的市场规模,如此发展可期。”

达梭系统贩售软件给飞机制造商,帮助其数位化,借由在日常营运中采行更多的科技,不仅可以压低制造喷射机的成本,还能够更有效率地运用资源,并提升产量来满足需求。

而北京当局则借由成立国营事业“中国商用飞机”,盼降低对波音及空巴的依赖,而且也在主要研发中心采用达梭软件。

现在中国商用飞机旗下有两款窄体客机,分别是ARJ21以及C919,以及一款正处在研发阶段的宽体客机C929。该公司在2015年已交付首架ARJ21给国内的廉价航空,首架C919预料在2021年交付,目前正在试飞阶段。

查尔斯也对波音737MAX展现信心,“如果你还记得(空巴)A320,在产品周期一开始也是有些问题,但他们后来解决了,这种事情业内所有公司都会发生,因为有着非常复杂的程式、非常复杂的目标,提升产能也一向是挑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