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从“排毒”开始 用行动“吃”健康(组图)

作者:达瑞尔・贾府拉 发表:2019-04-1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取干净、以植物为主的饮食,可以让你的身体有最棒的环境。
摄取干净、以植物为主的饮食,可以让你的身体有最棒的环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上文:5大因素囤积体内酸性物质 解决关键在“它”

癌症

癌症不是你一夕之间会得到的疾病;就跟许多疾病一样,它是长时间日积月累所造成。换个角度想,我们会得到癌症,都是跟我们的饮食和思想有关,因为错误的饮食和思考方式会在我们体内累积大量的化学和情绪压力!

好消息是,如果有百分之九十五的癌症都是源自生活习惯方面的因素,那就表示我们一开始就可以从这方面下手,设法预防它们找上门来!

癌症与毒素

癌症是一种因细胞长期处于毒性状态,所表露出的粒线体代谢疾病。以下5点是这些毒素的主要来源:

1、饮食(糖、谷类、人工甜味剂、乳品和加工食品)

2、代谢(乳酸、碳酸和尿酸)

3、化学制品(抗生素、抽烟和酒精)

4、环境(水污染、空气污染和电磁波污染)

5、压力

谁最容易产生毒性?每个人。根据调查,每一个人、每天会暴露在167种化学制品下,而接触的来源主要是个人清洁用品。甚至我们的孩子也处于风险之中;事实上,年过一岁的孩子,其主要死因即为癌症。如此年幼的孩子身上怎么会出现癌症?美国环境工作小组在二○○五年发表的一份研究,或许可以为我们带来一丝线索。

这项研究揭露了一个惊人的事实:二○○四年在美国出生的一批婴儿,其脐带里竟化验出高达287种化学物质。这些被侦测到的化学物质中,已知会导致人体或动物罹癌的有180种,会毒害大脑和神经系统的有217种(如汞和多氯联苯等),在动物实验中会造成天生畸形和发育异常的则有208种。过去从没有研究探讨过,于产前或产后暴露在这一大堆致癌物以及具有发育毒性和神经毒性的物质之下,究竟对人体有什么样的危险性。

我们身处在一个充满毒物的世界,随着细胞累积了越来越多的毒素,体内最重要的养分——氧气,也会渐渐匮乏。

以健康的身体来说,细胞是靠氧气燃烧葡萄糖产生能量,即大家所熟知的ATP。这个产生ATP的过程叫做有氧呼吸(aerobic respiration),在粒线体内进行。粒线体就像是你细胞的发电厂,是维持你生命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九三一年,奥托・瓦尔堡赢得了诺贝尔医学奖的殊荣,因为他发现细胞在毒性状态下代谢的方式,揭开了造成癌症的真正机制。在他的研究中,他发现了下述情况:假如一颗细胞被剥夺了百分之三十五的氧量达四十八小时,它就“有可能”癌化;然而,假如一颗细胞被剥夺了百分之六十的氧量,它就“一定会”癌化。

癌症跟糖之间的连结

癌细胞仰赖糖作为它们的主要能量来源,而且它们必须要有糖才能活命。
癌细胞仰赖糖作为它们的主要能量来源,而且它们必须要有糖才能活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或许听过“癌症爱吃糖”这句话。但,你知道这句话的缘由吗?因为癌细胞仰赖糖作为它们的主要能量来源,而且它们必须要有糖才能活命!

一旦细胞失去了氧气,改以发酵糖产生能量,体内就会产生更多的乳酸。接着,乳酸会将自己推进邻近的细胞,缓慢的毒害这些细胞,并减少它们的氧量。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你身上,就会助长癌细胞的壮大和转移。

健康的细胞若利用氧气产生能量,每一颗葡萄糖分子就可以产生高达三十六个ATP分子;但若细胞是用无氧呼吸产生能量,同样的一颗葡萄糖分子它们却只能产生两个ATP分子!也就是说,健康细胞和癌细胞产生能量的能力,相差了十八倍之多;因此,倘若癌细胞想要产生跟健康细胞一样多的能量,就必须代谢十八倍的葡萄糖。这就是为什么癌细胞这么爱糖的原因,因为它需要有大量的糖才可以保持竞争力和生存。

抗癌 从排毒开始

医生宣判我父亲罹癌的那一天,我的心仿佛缺了一块。但我的家人必须保持积极正面的态度,我们需要立刻为我父亲采取行动。如果你或你挚爱的亲友得到癌症,请务必保持积极正面的态度!所有的自愈能力都始于你的意念,意念对你健康的强大影响力超乎你的想像。

你拥有自愈的力量。得到癌症不代表就被判了死刑,它也可以成为你迈向更好人生的契机。只不过你必须坚信你会康复,因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特效药就是“信念”!

这股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同样会支持你的身体继续为你工作一辈子。事实上,你的身体可以在一百二十天的时间内,将身体里全部的细胞都彻底更新一遍。这就是身体的奥妙之处。当然,天底下没有所谓完全一模一样的状况,就算它们表面看起来再怎么相似。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遗传基因,独一无二的病史,还有不同的生理、心理和情绪压力。可是重点是,你的身体拥有这个神奇的自愈力量,能够把你的健康状态导回正道,即便是在最艰困的状态下。

试着花个一百二十天,尽可能给你的身体最棒环境:摄取干净、以植物为主的碱性饮食,剔除所有含有酒精、糖、麸质和咖啡因的食物,同时适度运动和尽量减少压力。

我父亲被诊断出罹癌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观看《癌症真相》(TheTruth About Cancer),它是一部由Ty.柏林格(Ty Bollinger)授权制作的癌症系列记录片,相当具有教育意义。柏林格走访了世界各地,造访了超过一百三十名的医师,与他们讨论那些由他们治疗,并获得惊人成果的各种癌症病人,最特别的是,不论这些患者的病情轻重,他们所接受的疗法都不是美国现行最常见的三大抗癌方法,即:毒杀癌细胞(化疗)、烧掉癌细胞(放疗)或切除癌细胞(手术)。

柏林格与这些医师的访谈,揭露了癌症是如何在充满毒性又缺氧的环境下生成,让我们知道自己必须怎样尽己所能的去预防它。排毒必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因为它是我们必须天天做的事。你知道增加你的蔬菜摄取量,可以降低你百分之六十到七十的罹癌风险吗?摄取有益健康的碱性食物、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油脂、以及降低对促发炎omega-6脂肪酸的摄取量,不但可以改变你罹癌的风险,还可以连带改变你得到心脏病的机率和整体的寿命。(未完待续)

 

看中国编辑注:碱性食物多数来自蔬菜水果和未加工食品,食用后与酸碱性体质无绝对关系,保持营养均衡,设取新鲜营养价值高的食物才是维持健康的重要因素。

本文经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摘录自《低酸饮食法:经常累累的病恹恹,可能身体发炎了!恢复能量、找回平衡的7日攻略》一书,达瑞尔・贾府拉着,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亚静 来源:节录《低酸饮食法:经常累累的病恹恹,可能身体发炎了!恢复能量、找回平衡的7日攻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