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记者坚持不懈调查中共文化统战之秘密(一)(图)

最好的中国演出为何一再遭拒

作者:黄清 发表:2019-04-16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记者坚持不懈调查中共文化统战之秘密一
记者托马斯・佛特在听证会上发言(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报导)最近,两只象征中国与丹麦所谓友谊的大熊猫正式在哥本哈根的动物园安家,丹麦女王和王储妃亲自剪彩,遭来政界和媒体界人士的抨击,认为丹麦王国没有认识到中共一贯实施的软实力伎俩。然而,就在这两只可爱的大熊猫着陆的当天4月4日,在丹麦国会举行了一场对中共渗透的全方位探讨,以及应对的措施。

刚刚因为独立调查荣获丹麦记者奖的记者托马斯・佛特(Thomas Foght)在听证会上叙述了几年来中共对丹麦文化界施压和进行的影响。托马斯是丹麦Radio24syv电台的记者,他进行了一系列名为“China behind the scenes”的调查,主要关注中共对丹麦各方面的渗透。

托马斯以丹麦皇家剧院遭受中共施压为起点,开始了他的演讲,也正是由于当时对此事件的独立调查报导,轰动丹麦,使他享誉丹麦媒体界,很多大报相继转述了他的报导。

“我的第一个调查是(刚才国会议员n索恩・爱斯普森Søren Esperse也提到的)丹麦皇家剧院于2017年夏末再一次拒绝了‘神韵’。”

“皇家剧院已经连续10多年拒绝了神韵演出,作为一位媒体人,我想知道,皇家剧院内部管理层是如何讨论并决策的。”

托马斯・佛特讲述了他深入调查的新闻流程,作为记者他调出了丹麦文化部和该剧院的档案,他介绍:“大约在2017年的圣诞节后,我收到了很多资料,大概有两三百页,关于神韵这几十年来申请使用剧院场地的信息。我决定坐下来好好研究这些存盘资料。我对此并没有报太大希望,因为通常一些有用的信息往往会被编辑标黑。

从Radio24syv获准访问的文件中揭示一封来自皇家剧院内部员工的邮件,突然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小段文字:我们在2017年8月会见了中共大使馆的文化部,因为他们正在考虑租用剧院来举办中国新年。他们并询问我们是否与神韵艺术团对话,并责令我们千万不允许租用场地给神韵。

对于之前皇家剧院经理都是以艺术水平为由拒绝神韵,托马斯‧福特说:“这证明中共大使馆确实对剧院施加了压力,不让神韵在剧院演出。”

“丹麦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索恩・爱斯普森在演讲中表示,神韵是一个世界仰慕的著名的舞蹈音乐表演,成立于纽约,以优秀的专业和顶级的艺术表演者闻名,通过传统中国,民族,民间和故事性舞蹈表现法轮功信仰。

他们在世界各处顶级剧院演出,处处爆满,比如纽约的百老汇,伦敦的West-End,并且到处获得赞许。他们不断尝试在丹麦皇家歌剧院演出,被以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原因拒绝了:‘这个演出没有达到皇家剧院的艺术标准……’对,我们丹麦一定有非常非常高的期望!"

索恩・爱斯普森认为:“但是,拒绝实际上另有原因。我不在推理中去论证,只需注意的是关于神韵,剧院和外交部之间一直有对话。”

索恩・爱斯普森担任主席的“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属于丹麦立法机构。他要求,政府今后作出任何有重大外交影响的决定前,必须先咨询该委员会。

丹麦《政治报》也曾报导,中共使馆2016年也曾致信丹麦奥胡斯音乐厅,试图阻挠神韵演出。不过剧院不受干扰,如期上演。丹麦观众对神韵的文化意涵和艺术形式赞不绝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