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记者坚持不懈调查中共文化统战之秘密(二)

哥本哈根纪录片国际电影节

作者:黄清 发表:2019-04-17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报导)引言:最近,两只象征中国与丹麦所谓友谊的大熊猫正式在哥本哈根的动物园安家,丹麦女王和王储妃亲自剪彩,遭来政界和媒体界人士的抨击,认为丹麦王国没有认识到中共一贯实施的软实力伎俩。然而,就在这两只可爱的大熊猫着陆的当天4月4日,在丹麦国会举行了一场对中共渗透的全方位探讨,以及应对的措施。

刚刚因为独立调查荣获丹麦记者奖的记者托马斯・佛特(Thomas Foght)在听证会上叙述了几年来中共对丹麦文化界施压和进行的影响。托马斯是丹麦Radio24syv电台的记者,他进行了一系列名为“China behind the scenes”的调查,主要关注中共对丹麦各方面的渗透。

随着独立调查丹麦皇家剧院受中共施压的报导,在丹麦社会掀起涟漪,托马斯开始了他的第二个探询中共渗透丹麦文化届的旅途。

在丹麦国会听证会上,托马斯讲述了他的的第二个调查,哥本哈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CPH:DOX)于2013年遭受中使馆威胁,撤换中国背景的影片。

“2013年的哥本哈根纪录片国际电影节聚焦点是中国背景的影片,特别是对中共政权不满的纪录片。我所看到的第一个施压证据,是中共大使馆发给哥本哈根纪录片国际电影节总裁的邮件。”托马斯・佛特出示这封电邮:“中共大使馆在<控制与混乱之间>的标题下的邮件中说‘我们知道你们今年的主题是中国,这让我们很担心,我们希望与你们的主管见面。’”

该电影节的时任总裁拉斯・赫尔曼(Lars Hermann)曾向丹麦国家电台DR透露:他于2013年10月与中共大使馆联系,并随后前往大使馆会面。在这里,中共外交官试图说服电影节的管理层,你们想要展示的中国电影没有相关的出口许可。

托马斯・佛特介绍:丹麦组委会回复,他们获得了播放许可证,并准备按计划播放。中共大使馆因此恼羞成怒,时任纪录片节总裁拉斯・赫尔曼随后收到了很多来自大使馆的威胁邮件,以至于无法承受这样大的压力,并要求丹麦文化部、外交部介入。

中共大使馆入骨恐吓到,如果继续播放这些影片,将取消中丹的贸易合同、取消(丹麦)女王访问中国等。

拉斯・赫尔曼表示:“我很清晰地感到这是来自中共的威胁,而且牵扯到整个丹中关系,包括商贸、政治、合作等一切。在中方的长篇一言堂中,我们被威胁,如果放映这些批评中国时政的电影,中共就要取消玛格丽特女王即将对中国的访问。”

根据丹麦文化部和中共大使馆文化专员的会议记录内容显示:“据丹麦《宪法》第77条,丹麦文化部干涉哥本哈根纪录片国际电影节是非法的,也是政治干预。根据丹麦的言论自由法,哥本哈根纪录片国际电影节有权决定自己的流程,和什么电影可以上演,更不用说企图干预学术评审团对竞赛电影的评估。中共大使馆实际上明白这一点。”这是丹麦文化部负责人在2013年11月6日中的会议记录。

但最终,哥本哈根纪录片国际电影节还是取消了这些电影的放映。时任电影节总裁拉斯・赫尔曼表示:“我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它在各方面都是跨境的。人们不禁会联想,中共可能会有更多如此施压的案例。因为我不认为这只是中共驻丹麦大使馆发现的事情,他们是收到了国内的指示。”

丹麦媒体Radio24syv和DR都试图得到中共驻丹麦大使馆的评论,但大使馆尚未回复任何询问。

中共对丹麦还做了什么?托马斯・佛特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研讨会上他听到了更多的实例,也听到了很好的观点,这给他今后的调查工作有很大的启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