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旧部多事 嘉兴副市长“受伤”辞职(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4-18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海峰此前曾在嘉兴市任职逾五年。
胡海峰此前曾在嘉兴市任职逾五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日前,浙江嘉兴常务副市长楼建明辞职。陆媒称楼建明是在受伤半年多后提出的辞职,但官方及媒体均未提及其受伤的具体信息,引发猜测。嘉兴曾是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工作旧地,近段时间有多人落马。不过胡海峰调任丽水书记后,仕途行情大热。

据大陆官媒《嘉兴日报》消息,4月12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徐淼为嘉兴市政府副市长;接受楼建明辞去嘉兴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楼建明此前任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工职责为“协助市长处理市政府常务工作”。

《新京报》以“受伤半年多后嘉兴常务副市长辞职”为题做了报导,并称4月16日,嘉兴市委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楼建明受伤,“他受伤的情况不能回到当前的岗位了”。

但报导未透露楼建明受了什么伤以及是如何受伤的等具体细节。由此引起网民质疑和猜测。

嘉兴市委市政府网站显示,楼建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为2018年7月5日,迄今已9个月。

公开资料显示,楼建明为浙江诸暨人,生于1971年3月,早年在其家乡任职。2015年10月,其调任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直至日前卸任。

值得注意的是,嘉兴市是前中共领导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工作旧地。胡海峰2013年5月任浙江嘉兴市市委副书记。2014年3月,兼任嘉兴市委政法委书记和嘉兴市委党校校长。2016年1月任嘉兴市副市长、3月任代理市长。2017年4月25日,连任嘉兴市市长。2018年7月2日,任丽水市市委书记。

由履历可见,楼建明正是胡海峰之前的直接下属。

胡海峰因为其父是胡锦涛这一背景,向来仕途备受关注。近期他一改过往低调,频频发声向习近平表忠,并且升官传闻不断。

今年“两会”之前,先是有传言说胡海峰将跨省调升福建省常委、组织部长。其后,外界还有传言说他将掌陕西西安,升任陕西省委常委。此次升迁将使胡海峰成为为数不多的70后副部级官员。据称习近平调升胡海峰到西安是希望他稳定局面,这是他政治生涯的首次重要测试,如顺利通过,其仕途前景将更加看好。

但有关胡海峰升官的消息仍属传闻。而与此同时,胡海峰此前任职的嘉兴旧部官员却密集落马,就比较奇怪。

除了这次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建明离奇“受伤”后辞职,此前据陆媒公号“观海解局”报导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3个月内3位官员相继被查。包括2018年11月29日,嘉兴市委原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炳荣被查。同年12月11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党工委委员闻建梁被查。今年2月15日,中共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志祥被调查。

曾有评论认为,中共高官容易受到原任职地反腐牵连,但由于与胡海峰同期任职的嘉兴市委前书记鲁俊也已被调离,这些官员出事不一定牵扯到身为胡锦涛之子的胡海峰。

法广援引报导称,在中共太子党没落之际,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国家领导人家族中,相对较具潜力的代表,并称胡是中共太子党进入中南海的“最后的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