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索赔5万?北美律师:刘强东或面临天价赔偿(图)

发表:2019-04-19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索赔5万?北美律师:刘强东或面临天价赔偿
北美律师称,刘强东或面临天价赔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9日讯】刘强东性侵案的涉事女方Liu Jingyao(音译刘京瑶,也有媒体译为刘静尧),在2019年4月16日,在明尼亚波利斯法庭提出民事诉讼,索赔逾5万美元。报道出来后,很多网民表示不解,为什么美国检方决定不对他提起刑事指控后,女方还能再提起民事赔偿?另外,她真的只要5万美元的赔偿吗?

美国检方已经决定不起诉 为何女方还能再提民事赔偿?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性侵犯的受害者可以对犯罪者提起刑事和民事诉讼。刑事犯罪指控是通过政府(也就是检方)对犯罪者提起的;而民事诉讼则是可以由受害人提起的。民事诉讼的目的,就是受害人为了获得与人身和精神损害有关的金钱赔偿。

因此,就算美国检方不起诉,但受害人依然有权提起民事诉讼。

受害人要求5万美元的赔偿?

据《路透社》报导,当地时间2019年4月16日,Liu Jingyao向明尼苏达州法院提出民事诉讼,声称刘强东在2018年8月强奸了她,向刘强东以及京东公司索赔超过5万美元。

而据《纽约时报》对原告提起赔偿的描述是:超过5万美元的损失。不过,这样的陈述在国内一些媒体的演变下,变成了只要求“5万美元的赔偿”。

只索赔5万?北美律师:刘强东或面临天价赔偿
国内某些媒体报道称“受害人要求赔偿5万美元”。(网络截图)

这样的描述让不少网民产生了误读,很多人都为此感到震惊,为什么只要5万美元的赔偿?是不是为了更好地证明自己的清白?

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明尼苏达州本地最大的报纸《星际论坛报》指出,女方律师拒绝了向媒体透露他们实际的赔偿要求。但是就法庭文件来看,他们的要求超过了5万美元,这5万美元是法律诉讼的标准额度。也就是说,5万美元只是一个衡量标准,女方团队诉求的金额超过了这个标准而已。

据北美律师圈的人透露,案件女主的代理律师Wil H.Florin“非同一般”,他的Florin&Roebig律师事务所拥有超过30年的历史,是著名的结果导向型律师事务所,以能帮客户要到高额赔偿金著名。

翻阅其官网,该律师事务所用整整一页网页来列数历年来的巨额赔偿案:累计为客户争取到的赔偿金总计超过10亿美元。而该律所曾在一起性侵案中,争取到了4,700万美元的赔偿。

本轮诉讼女主角及其律师团队提出了“5万美元以上”的赔偿需求,具体“以上多少”尚不得知,这是直接的利益诉求,而此次民事起诉状上,被告一方除了刘强东之外,京东公司也赫然在列。

路透社的报导称,在这起民事诉讼中,京东和刘强东均为被告,共被指控6项罪名,其中包括非法监禁、民事侵犯和殴打以及性侵或殴打等。

并且法庭文件还显示,京东对刘强东的行为负有“替代责任(vicariously liable)”,因为他涉及的这起案件发生在与他工作有关的活动中。

法庭文件还称,刘强东袭击及殴打的行为也是在其他两名京东员工Vivian Yang Han和Alice Zhang Yujia的陪同下进行的,“这些员工不仅在场,还为刘强东对这名女大学生的攻击提供了协助”。

路透社还提到,此次事件使这名女大学生“身心受伤”,她已于2018年秋季学期退学,目前正在接受专业咨询和治疗。

明尼苏达州华人刑事案件律师周东发曾表示:“一般请律师是希望在刑事案件审理出结果后,获得民事的赔偿。刑事的赔偿非常低,可能是1,000美元到5,000美元之间,但民事的赔偿就没有上限,可以非常高,例如,受害人可以称,自己名誉受损,影响就业等等。”

周东发表示,民事诉讼耗时耗力,程序比刑事诉讼还要复杂,一旦女方发起民事诉讼,刘强东就必须要应诉。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