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3.5亿?女歌手曲婉婷母亲罪名有重大变化(组图)

发表:2019-04-19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明杰和女儿曲婉婷。(网络图片)
张明杰和女儿曲婉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定居加拿大的大陆歌手曲婉婷,其母张明杰涉3.5亿巨贪被羁押4年多,近日案件有了重大进展,或将重新开庭审理。 

4月18日,中国财经新媒体界面新闻报道,2019年3月,哈尔滨市检察院对张明杰原起诉内容作了变更起诉与追加起诉,由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三宗罪变为涉嫌滥用职权与受贿两项罪名。显示已不再涉贪污罪。

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1956年出生,曾任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2014年9月21日,因涉嫌滥用职权等罪名张明杰被刑事拘留,同年9月29日以涉嫌滥用职权罪被批捕。

2014年11月3日,张明杰被免去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职务。2016年7月19日上午,张明杰因涉嫌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罪三项罪名在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受审,其涉案金额达人民币3.5亿余元。

据陆媒报导,2016年7月,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张明杰犯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据检方指控,2010年至2011年间,张明杰利用其作为哈尔滨市道里区副区长职务之便,骗取征地款共计3.4985亿元,涉嫌贪污罪;收受下属感谢其下拨征地款的好处费10万元,涉嫌受贿罪;另在安排职工安置款项中令国家损失1146.72万元,涉嫌滥用职权罪。

张明杰受贿财物还包括门市房49套、锐越野车一辆、依维柯客车一辆。

由于涉案金额巨大,加上张不认罪,一旦定罪,张可能被判处死刑,检方也曾建议判她死刑。

今年35岁的曲婉婷因主唱《我的歌声里》而走红,她16岁来加拿大留学,曾是温哥华市长罗品信的女朋友,两人于2015年初公开其恋情,共交往三年。  

曲婉婷赴加留学期间得到家庭资助学费。虽然中国官员普遍薪酬不高,但曲婉婷不认为母亲为资助她留学而通过违法途径取得收入,强调学费都是母亲向亲朋戚友借取。

有报导指,如果曲婉婷积极配合母亲认罪、退赃,还是可以给母亲减刑的,不过假如其中确实存在转移资产、洗钱的情况,她也会因此被牵连。

涉贪3.5亿?女歌手曲婉婷母亲罪名有重大变化
曲婉婷和罗品信(微博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