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发布指南:做过这种事不能入籍!(图)

发表:2019-04-20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20日讯】早前有媒体报导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定居20年的一名永久居民,没有任何犯罪记录,却只因从事大麻行业而导致无法入籍。这样的事情在全美都引起巨大争议。4月19日,移民局(USCIS)发布政策指南,具体说明涉大麻将如何影响入籍。

移民局发布指南:与大麻沾过边的不能入籍

归化美籍的其中一个要求是要有“良好道德品格”。移民局的指南称,大麻属于联邦管制物品,凡是吸食过大麻或从事种植大麻行业的入籍申请者,均违反联邦法律,导致“良好道德品格”一项无法成立,进而影响入籍。尽管在申请人所在的州,大麻可能已经合法化了。

移民局称,自1996年以来,一些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相继通过法律,将生产、占有、分销、使用大麻去罪化,其中包括医用大麻和娱乐用大麻。但是,联邦法律仍将大麻定义为“一类管制品”,制造大麻及其制品(包括种植及收获)、分销、分配或拥有大麻将会面临“移民后果”。

近年来美国多个州在放开大麻合法化后,大麻行业迅速发展。甚至在每年的4月20日,演变成为“爱大麻日”,420也成为众多大麻拥护者所喜爱的符号,

越来越多的商家也在这一天来迎合大麻消费人群。

大麻
成熟的大麻植株(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 / Getty Images)

但是州法和联邦法的冲突,始终是这个行业头上笼罩的阴云。尤其是在加州、纽约州等移民众多的州,有意从事大麻行业、或只是想“尝尝鲜”的移民,恐怕要考虑到,未来有一天是否会突然面临意想不到的后果。

从事大麻行业无法入籍

一名婴儿时期随家长移民来美,13岁获得绿卡的合法移民,但因在科罗拉多州大麻零售店工作,参加公民面试时被移民官详细盘查,两周之后收到移民单位信函告知入籍申请遭拒。尽管科罗拉多州大麻用于娱乐用途已经合法,但是他的行为仍然违反联邦法律。

另一位同样在科罗拉多州定居20年的永久居民,没有任何犯罪记录,却只因从事大麻行业而导致无法入籍。

移民局以联邦法律为准

在联邦法律架构下大麻列为管制物,由于美国移民局和国土安全部均属于联邦政府单位,所以他们要根据联邦法律行事。

因此,无论是否想要申请美国国籍,在美国联邦法律中,大麻仍是管制物品,在对待大麻这件事上一定要谨慎,甚至连找工作都不要和大麻沾边!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