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美女教师日语超溜 还是甜点烘焙师 学生跪求进教室(图)

发表:2019-04-22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桃园市大溪区至善高中一位国文教师,不仅外型甜美,还拥有日语及甜点烘焙专业。结果吸引学生争相打听、跪求新学期能进入她的教室。
台湾桃园市大溪区至善高中一位国文教师,不仅外型甜美,还拥有日语及甜点烘焙专业。结果吸引学生争相打听、跪求新学期能进入她的教室。(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4月22日讯】现代人往往跨足多领域,具多重职业及身分的“斜杠青年”成为新潮流,桃园市大溪区至善高中一位国文教师,不仅外型甜美,还拥有日语及甜点烘焙专业。她在教国文之余,也能开班授课教日语。校方规画108学年度她还要戴上厨师帽教授日式甜点制作。结果吸引学生争相打听、跪求新学期能进入她的教室。

据《LTN》报导,毕业于东华大学中国语文学系的邹曼荻,因为对语言学习有兴趣,再加上爱动手做料理,所以大学毕业后赴日进修,并通过“JLPT日本语能力试验”最高等级,且就读“东京优雅制菓调理专门学校”考取“制菓卫生师”资格。

回台之后,邹曼荻结合日本所学,结合语言、甜点与日本文化发表“初学日文的第一堂课”著作,成为畅销作家,透过有温度的文字跟图案,把自己制作甜点的热情传达给读者。

邹曼荻回想在日本学习、工作的经验,笑说自己的日文是在打工时磨练的,常常课本上学了不一定会,但是“客人一骂就马上记起来了”。她鼓励年轻人出国历练,尤其是打工比学校更能磨到日文能力和生活经验。

多才多艺的邹曼荻,在留学期间运用了扎实的中文底子,以注音和汉语拼音两套系统在日本的补习班教中文。返台后,她曾在台电、科技公司、高中任教,并获聘至善高中日文专任教师一职。

因为校方看中邹曼荻的特殊经验,预计在下个学年度新设的观光事业科中让她教授日语。有感于台湾的日语教学过于呆板没有变化,她选择较生动的互动方式,将从日本学习的生活、经验、职场或者饮食文化等融入课程,并将教学串联大溪和复兴等在地观光旅游资源,期为在地培养出更多观光领域人才。

观光事业科主任潘御天指出,至善高中近年与多所日本高校交流互动频繁。而为了让课程更多元创新,将规画“日式饮食文化”、“日式甜点实作”、“日本流行文化探索”等课程,培育更多观光领域人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