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子肥了 朝鲜批博尔顿“视野模糊”(图)

发表:2019-04-22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 (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2日讯】朝鲜外务省官员星期六批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处理朝鲜事务缺乏远见,讲话缺乏新意。但这位高级官员没有要求博尔顿也不再参与朝核问题的谈判。

美联社说,在朝鲜方面提出美朝举行第三次峰会的说法后,博尔顿17日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说,美国需要更多的证据,证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准备放弃核武,第三次特金会才能举行。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20日说,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当天就此批评说,博尔顿的讲话“没有吸引力”(no charm),“视野模糊”(dim-sighted),对美国也没有任何好处。

崔善姬说,博尔顿“至少应该理解(双方)最高领导人之间就第三次峰会进行了哪些实质性的交流,再开口说话”。但崔善姬并没有要求博尔顿也不参加朝核问题的谈判。

美联社说,崔善姬的讲话立即引发韩国媒体猜测,即美朝之间可能就第三次特金会已经进行了某种沟通。

美联社同时指出,崔善姬这次对博尔顿的批评相对温和。2003年,朝鲜国家媒体批评博尔顿是“人渣”,因为博尔顿之前说,当时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是“暴君独裁者”。

美联社说,朝鲜对博尔顿的批评似乎是朝鲜对与美国的去核谈判陷入僵局继续表达不满。上星期早些时候,朝鲜试射了一枚战术制导武器,然后要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再参与朝核问题的谈判。但朝鲜迄今依然避免严厉批评美国,避免直接批评川普(特朗普)总统,显然是为了让外交继续发挥效力。

 

原标题:朝鲜批评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视野模糊”

责任编辑:石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