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化煞法器的功效和摆放方式 你不可不知(图)

作者:闵易天 发表:2019-04-23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大化煞法器这些功效和摆放方式你不可不知
龙在风水学上有生旺及制煞之效,但不宜随便乱摆,否则,会起到反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龙

龙在全世界华人的心目中,一直占有很崇高的地位,除了代表富贵吉祥外还是权威的象征。风水学上有生旺及制煞之效,但不宜随便乱摆,否则,会起到反效果。以下是五个值得留意的重点:

1、宜与水配合

龙遇水则生,即尤其威猛,倘若摆放在干旱的地方,则会有“龙游浅水遭虾戏”之虞!所以若在家中摆放龙形的装饰品,则宜摆放在有水之处。把龙放在鱼缸的左右两旁,这样甚为适宜,可有生旺之效。

2、龙宜面向海或河

有些房屋前临大海或河流,固然风水甚佳,但可惜由于间隔太远,固然吸取了其中的财气,每有望洋兴叹之感!补救的方法,可以用一对灰色或黑色的石龙,放在视窗或阳台栏杆上,头部向着大海或河流,有如双龙出海,这在风水学上可收生旺之效。但必须留意,倘若前面是污水或是阴沟则不宜,由于这会使双龙蒙污。

3、宜摆在北方

倘若屋内以及屋外均无水,补救之道,便是把龙形的装饰品放在北方,这样做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北方乃水气当旺的方位,故此对于喜水的龙十分适合。

4、不宜向睡房

龙虽是吉祥的动物,但因甚为威猛,故此不宜对着睡房,尤其是那些张牙舞爪的龙更是不宜。有红色眼睛的龙更不能对着小孩的睡房或是睡床,这会对小孩有克,尤其是对属狗的小孩最为不利。

5、龙画宜用金框

倘若要用龙的画来装饰,最好要用金色的镜框来镶,且挂在北方更有锦上添花之妙。若是画中龙有九条,则应有一条在中心为主角,否则就是群龙无首,象征家宅不宁,那就大为不妙。

二、狮子

狮子是一种瑞兽,百兽之王,勇不可挡,威震四方,不但可以避邪,且可带来祥瑞之气,能解除多种形煞,亦加强官威或屋主之阳气。假如视窗见到不利之冲克,可放一对石狮面向口即可化煞,且有生权之意。凡是以口维生之行业,如律师等,可在办公室内摆放一对狮子,有助于生财。但摆放狮子有讲究,不能随意乱放,要针对不同位置放不同质地的狮子。

1、狮子宜放在西北方

这是由于狮子是从西域传入中国,所以西北方是它最活跃的地方,占了地利;第二则是由于狮子属乾卦,居西北方,五行属金,故此狮子(尤其是铜狮或是金狮)摆放在西北方,最能发挥它的功效。同时西方也适合摆放狮子。

2、狮子宜配搭成双

摆放狮子宜一雌一雄搭配成双,而且一定要分清雌雄,左右不可颠倒,在摆放时狮子只要相互照顾,便不会摆错。倘若其中有一只破裂,便应立即更换一对全新的狮子,切勿把剩余的留在原处。

3、狮头必须向屋外

狮子很凶猛,煞气较重,风水布局用来阻止邪魔鬼怪入屋,因此狮头宜向屋外。若是摆在视窗,狮头亦一定要向着窗外。

4、狮头大门可挡煞

狮子多用来化解屋外的凶煞,故此若不能在大门摆放石狮来坐镇,那便可在大门上加上一对金属狮头,那亦可起到挡煞之效。

三、龟

龟与一样,均属吉祥的“四圣”之一,又是长寿的象征。龟虽行动缓慢,但它却能忍辱负重,在碰到危险时,便会把头尾及四肢缩入坚厚的龟壳内,这样就是再凶猛的敌人也对它无可奈何,因此最终能度过难关。所以在碰到一些很特殊的形煞时,风水师会用龟来化解,以柔克刚,这样才符合风水学“凶煞宜化不宜斗”的原则。龟分为不同的材质,也有许多摆放规矩,不可乱摆。

木龟:若是摆放在屋内,或是放在东方及南方,宜用木龟。

石龟:若是摆放在屋外的栏杆上,或是摆放在西南及西北方,宜用石龟。

瓦龟:若是摆放在鱼缸中,或是摆放在北方,宜用瓦龟。

铜龟:若是摆放在金属制品上,或是摆放在西及西北方,宜用铜龟。

活龟同样有化煞的功效。倘若在那些受尖角冲射之处,摆放玻璃缸或瓦盆,内贮净水并饲养活龟,中国龟或是巴西龟均可,这样既可美化室内环境,同时亦可收到化煞之效。

四、马和狗

马在风水学上有生旺、马到功成、捷足先登、升迁、移民之功效。风水布局上一般把马放在主人的驿马方,或者放在南方,以及西北方。

一般来说,摆放马匹的数目,以二、三、六、八、九匹为宜,而其中尤以六匹最为吉祥,因“六”与“禄”同音,六匹马一齐奔驰,便有“禄马交驰”的好兆头,最忌是摆放五匹马,会有“五马分尸”之忌。如若想在短期内对事业及财运有匡助,那便要把马摆放在房屋的财位。摆放马的命主要留意,马虽有生旺的功效,但对生肖属“鼠”的人有冲克,故此属鼠的人不宜在屋内摆放马,或是吊挂马的丹青。

狗在风水布局上用于一些不适宜摆放狮子镇守门口的家宅,一般摆放在近门之处,而且头部须向着门口,但有一点请留意,狗不宜摆放在东南方。摆放的数目以一只或两只最为有利,摆放狗要以方位及环境而定。

若是摆放在北方,宜用黑色的狗;若是摆放在西方,宜用白色的狗;若是摆放在南方,宜用啡黄色的狗。

至于,生肖属龙的命主,不宜摆放狗的塑像,生肖属兔、虎、马的人尤其适宜摆放狗的塑像。

五、公鸡

公鸡在风水布局上一般有如下几个用处:

小儿肚内生虫,肠胃欠佳,不思饮食,以至皮黄肌瘦。

房屋外有形如百虫的电灯柱,灯柱旁边伸出一条条的铁枝,远看如同一条竖立的百足虫一样。

楼宇外有形如蜈蚣的水管。

以上的百虫形和蜈蚣形一般只有对着厨房和小儿的睡床时,需想法化解。摆放公鸡有以下几点须留意:

鸡嘴必须对正屋外类似毛虫或蜈蚣的物体,这样才会有效。

瓷器公鸡可以只放一只,倘若摆放两只或三只,这些好勇斗狠的公鸡会自相打斗起来的,故此不宜摆放在一起。

铜鸡在风水布局上是一种针对偏桃花,例如坏女人或令你讨厌的性骚扰的特殊布局。此法器宜放在大门对冲之处,例如屏风式摆设架上,可禁绝外来桃花的影响。若怀疑配偶有婚外情,可将之放在配偶的衣柜内,要用一对,放在衣柜暗角,左右各一只。

除了一些特殊的布局外,一般来说,对于生肖属兔的人,不宜摆放公鸡。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