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参选大爆炸 拜登3度问鼎白宫民调居冠(图)

发表:2019-04-26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宣布参加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宣布参加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图片来源:Alexandra Bei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6日讯】争取民主党提名逐鹿白宫的众多战将将再添一人,美国前副总统拜登4月25日宣布,将参与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此次参选大爆炸,已有约20人表态,拜登目前民调领先群雄。

拜登(Joe Biden)在附上3分半影片的推文中说,美国现任总统川普“根本性改变了这个国家的特质”,他无法袖手旁观。

他表示:“这个国家的核心价值、我们在世界的地位、我们的民主…,所有造就美国的一切,都面临威胁。”

他说:“这就是为何我在今天宣布投入美国总统大选。”

拜登1942年出生于美国宾州史克兰顿(Scranton),小时候有口吃。现年76岁的他是民主党这场初选最具政治经验和名气的参选人,即使在华府政坛打滚了近半世纪,仍丝毫不减对劳工阶层的吸引力。

被美国选民视为令人感到安心的拜登,这次在党内将面临激战,民主党目前已有约20人正式宣布参选。

但拜登近来因热情过度的碰触风格引发争议,尤其对女性,可能伤害他自认恐是最后一次投入的初选战役。

拜登曾担任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副手8年,在正式表态前,他在针对民主党选民进行的多数民调中就领先群雄。

真清晰政治网站(RealClearPolitics)民调指出,拜登拿下29.3%支持率居首,紧追在后的是支持率23%的无党派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

但此次民主党参选大爆炸,3度参选的拜登面临空前竞争。他过去在1988年和2008年角逐初选都失利。而在长子波伊(Beau)罹癌病逝后,拜登退出2016年总统大选。

在迟未宣布参选数月后,拜登的大幅领先遭削弱,年轻面孔逐渐站稳脚步,包括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男同志市长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年仅37岁的布塔朱吉年纪不到拜登的一半。

拜登目前支持度领先众人,主因是他大半辈子的从政经验和知名度。拜登在年仅29岁时就选上美国参议员。

但现在只是这场激烈厮杀初选的初期,领先地位绝非出线保证。

美国维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专家康迪克(Kyle Kondik)表示:“关键在于,拜登当前的支持率是地板或是天花板。如果是地板,他将声势坚强;但若是天花板,他的选情可能很快就会溃散。”

拜登宣布问鼎白宫后,奥巴马随即称赞拜登,但尚未表态支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