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十二)(组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9-04-27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布拉斯加州风景
内布拉斯加州风景(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4月27日讯】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卅七)内布拉斯加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6年4月3日。加入联邦时间:1867年3月1日。纪念币背面图案:烟囱石,太阳,拓荒者的大篷车。图案上方的文字是1867。图案上的文字是CHIMEEY ROGK(烟囱石)。下面文字是2005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内布拉斯加州纪念币
内布拉斯加州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注释:

1内布拉斯加州在美国中西部,北邻南达科他州,南邻堪萨斯州,西邻怀俄明州,东邻艾奥瓦州。该州内有几条河流,东面有密苏里河,中部有普特拉河,北部有尼奥布拉河,南部有里帕布利肯河,州名源于原住民语,意思是平顺之水。首府是林肯市。该州的地势由西向东倾斜,最低点在东南,最高点在西部。东部是冰河时期形成的丘陵,西部的大草原并不平坦,中间有沙丘,盆地,边缘还有山峰峭壁。该州是农业州,93%的土地是农场,农产品有玉米、大豆、小麦。还产牛肉、生猪。平原地区的树木均为人工种植。

2.内布拉斯加州纪念币上的烟囱山位于该州西部。在1834年美国法律《印第安交流法》规定,该地区是留给印第安人的,禁止垦荒者越过密西西比河。1862年《公地放领法》出台,吸引大量拓荒者到此开拓新生活,烟囱山位于拓荒者到西海岸的必经之路边。位于国家历史保护区,山高90多米。被人称为“西部开发开始的地方。

3.拓荒者所乘大篷车是一种用牛或马拉的四轮车,车上有帆布做的帐篷,以遮阳光。

(卅八)科罗拉多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6年4月14日。加入联邦时间:1876年8月1日。纪念币背面图案:落基山脉,森林。图案上方的文字是COLORADO 1876。图案下面的锦带上文字是COLORFUL COLORADO(多姿多彩的科罗拉多)。下面文字是2006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科罗拉多州纪念币
科罗拉多州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注释:

1.科罗拉多州在美国的西部,东邻堪萨斯州,南邻俄克拉荷马州和新墨西哥州,西邻犹他州。该州的地图轮廓是长方形,科罗拉多州是美国购买法国路易斯安那领地的一部分。州府是丹佛。

2.科罗拉多州位于洛矶山脉东侧,地势东部是高原,西部是高山、丘陵。出产各种金属矿产和农业为经济主体。矿产有金、银、钼、铀、锌、钒、铜、铅,还有石油及天然气。

3.科罗拉多州四季分明,自然风光秀丽,旅游业发达。洛矶山可以滑雪,河流可以漂流,境内不但有高山、瀑布、森林、温泉,还有牧场、花园,还有恐龙国家历史公园、岩石山国家公园、野生动物公园、历史文物公园等。

(卅九)北达科他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6年8月28日。加入联邦时间:1889年11月2日。纪念币背面图案:北美野牛,草原,太阳。上面的文字是NORTH DAKOTA 1889。最下面的文字是2006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北达科他州纪念币
北达科他州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注释:

1.北达科他州在美国中西部。北邻加拿大,东邻明尼苏达州。南南达科他州。西邻蒙大拿州。首府是俾斯麦。该地原住民是印第安人。此地原被法国殖民者控制,据美国1803年购买法属路易斯安那领地协定,在1830年该地区归属美国。1889年建州。该州是大草原最北面的一个州,以农业为主,出产向日葵,小麦和火鸡。此外还有食品加工和炼油工业。

2.美洲野牛,我在前面已经介绍过。在北达科他的罗斯福国家公园可以看到这种受保护动物。此外,在罗斯福国家公园还可以看到麋鹿、土拨鼠,还有美国本土植物、彩色土壤和化石树林等自然景观。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