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杂事——奔驰女和港币

作者:蛮族勇士 发表:2019-04-2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27日讯】关于奔驰车那个事啊,我来说点汽车生意经方面的事。

汽车生产商跟4S店之间,是一种长期的艰辛的博弈关系。国产汽车以及一些小品牌汽车其实不太能控制4S店,处于销售第一线的店老板往往能够欺负这些小破生产商。但是,大品牌的进口汽车生产商跟4S店之间,是碾压式的关系,尤其是奔驰,4S店老板都被训得跟孙子似的,是翻不起浪来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再来谈买到问题车的退货问题。一般来说,4S店是完全没必要阻碍退货的。因为退货给了4S店,也不是砸在店老板手里了,它会继续退给生产商,尤其是国产汽车生产商,一定会第一时间接受4S店的退货。但是,请注意这个但是,极个别的进口大品牌汽车,可能会要求4S店垫款,并且拒绝它的退货。在这样的情况下,买了问题车就很难退货了。

在这个事情上,奔驰是不是霸道到了这样的程度,逼着4S店垫款并且一律拒绝退货,还需要进一步的挖掘。

另外一个值得挖掘的方向,是4S店本身的问题。比如,弄一台走私车回来,跟原有的合法进口车拼接一下,一台变两台,或者换掉了原装发动机出去倒卖,这些违法乃至是犯罪事宜的存在,也可能是4S店拒绝退货的原因。

总之,要吃瓜的话,就要吃得深吃得透。期待记者朋友们往这两个方向狠狠的挖,不要停留在目前这些态度啊道歉啊之类的肤浅话题上。

另外,关于港币的话题,估计我再深挖下去,就要被反黑了。

这里,就提一个最值得追究的疑问就算了:根据香港金管局发布的香港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数据,香港政府累计转入外汇基金的财政资金为1.5万亿港币,但是,在逐年累加了香港政府自建埠以来的总财政盈余后发现,仅约为7000亿港币左右,港府当局截至2018年底的外债余额也仅约300亿港币。

外汇基金当然是港币信用的最大支撑,请问:香港政府的投入从何而来?……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