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明目抗癌降血压 经常吃胡萝卜好处多(组图)

发表:2019-04-2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吃胡萝卜,可补血、抗癌、降血压,好处很多。
常吃胡萝卜,可补血、抗癌、降血压,好处很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胡萝卜是一种营养丰富,老幼皆宜的家常好蔬菜,比其他蔬菜营养价值高的多,在蔬菜中被誉为“小人参”和“菜中珍品”。经常吃胡萝卜,你的身体会得到补血抗癌降血压等好处,让你惊喜。

胡萝卜中最负盛名的成分就是胡萝卜素——这是一种黄色色素,一百多年前在胡萝卜中首先发现的。每百克胡萝卜,含1.35~17.25毫克的胡萝卜素,远比其他蔬菜为多,是土豆的360倍,芹菜的36倍。胡萝卜素进入人体被吸收后,可转化成维生素A,所以胡萝卜素又叫维生素A原。可贵的是,胡萝卜虽经煮蒸日晒,其中的胡萝卜素损失很少。

要注意的是吃胡萝卜最好油炒或与肉类同炖,才能提高胡萝卜素的吸收利用率。胡萝卜素怕酸,吃胡萝卜切忌放醋。

经常吃胡萝卜,你的身体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好处。不过,饮食应该均衡,任何食物过量食用都不好,营养师一般建议成年人每天吃胡萝卜不超过200克为宜,大约是半根到一根,如果每天喝好几杯胡萝卜汁就有点过头了。

常吃胡萝卜好处多

1、补血

根据传统的“以形补形”的进食观念,胡萝卜颜色赤红如血,所以具有补血的功效,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叶酸、液体生物碱及其他多种维生素,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后能够促进血红素增加,并能更好的发生作用,还可以提高血液浓度。

胡萝卜的补血效果与其他蔬菜不同的是,胡萝卜可以更好的被人体吸收,对于胃部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胡萝卜里的营养也很容易被吸收。胡萝卜中含有的食物纤维具有清肠胃、助消化的功能。

2、明目养神

多食用胡萝卜可以明目养神,维护视觉功能。
多食用胡萝卜可以明目养神,维护视觉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胡萝卜中含有的大量胡萝卜素,在人体的小肠内受酶的作用能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可以维护上皮细胞正常的功能。所以多食用胡萝卜可以明目养神,维护视觉功能、防治呼吸道感染、增加人体的抵抗力。

3、降血压、强心、抗癌

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叶酸、木质素、都有助于降血压、强心、抗过敏。胡萝卜还有提高人体抗癌免疫力和间接消灭癌细胞的作用。

如人体内缺乏维生素A,不仅对眼睛、皮肤的影响大,而且抵抗力差,易发生呼吸系统和泌尿系统疾病。倘若常吃胡萝卜,满足人体对维生素A的需要,不仅养眼、养黏膜,不容易得夜盲症和感冒,而且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加上胡萝卜含有大量的木质素,也有提高肌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减少和防止癌症的发生。

据英、美癌症研究机构经过二十多年观察后断定,经常吃胡萝卜及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人,比起不常吃此类食物的人,得肺癌的机会要减少40%。

4、美容健身

维生素A的另一作用是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正常机能,使其分泌出糖蛋白,用以保持肌肤湿润细嫩,所以经常食用胡萝卜,可保持光彩照人的年轻形象。另外,胡萝卜含有芥子油和淀粉酶,能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过多的脂肪在皮下堆积而发胖,保持体态健美。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