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爆发群体冲突事件 真实原因疑似曝光(组图)

发表:2019-04-29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校园冲突
日前南京应用技术学校发生校园冲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江苏省的南京应用技术学校爆发校园冲突,原因是学校涉嫌非法招生、学生毕业后拿不到毕业证书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学校保安殴打一名女生,随后大批警员到场,引发群体事件。随后多家媒体曝光了此次爆发冲突的真实原因。

4月26日晚上11时许,南京应用技术学校的部分学生及家长因学籍及转换专业问题,与校方发生纠纷。据该校一名护理系三年级学生表示,学校要求学生转校,而且在入学时签订的就业合同也疑似造假,如此一来,“之前3年就白学了,家长的血汗钱都白交了” ,“从头到尾都是欺骗学生和家长的行为”。

高校爆发冲突
南京应用技术学校的部分学生及家长因学籍及转换专业问题与校方发生纠纷(网络图片)

从稍早在网络流传的多个视频可见,事件发生时,大批穿着制服的警员,与学生及家长对峙,双方发生多次推撞,现场一片混乱;一名女学生被殴打倒地;多人被警员强行带走;校园多处损毁,路上垃圾遍地;有告示版被破坏,满地玻璃碎。

针对此事,江苏警方于4月27日晚间通报称,4月下旬,南京应用技术学校部分学生及家长因学籍及专业变更问题与​​学校发生矛盾,当地政府正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商讨解决办法,初步已获得学生及家长理解。

不过,随后中国多家媒体曝光了此次爆发冲突的具体原因。

央视报导,一名2016级护理系的学生披露,南京应用技术学校校董亲口表示,该校并没有资质去开设护理专业,学生们3年之间学习的其实是家政服务专业。对于这一消息,令该校学生们感到震惊。

该校学生透露,4月22日晚,班主任告诉他们,学校要求学生转到当地另一所学校——应天职业技术学校,才能获得统招大专文凭,南京应用技术学校无法提供文凭,“如果不转校,我们学校是没有老师教你的”。

学校还告知学生,可以先考护士资格证再去医院实习,但按规定考取护士资格证的前提是有相关实习经历。

2018年级的学生也表示,他们的情况和2016级的学生相同:没有学籍,学校要求其转学至应天职业技术学校。

另一名学生也说,由于有些学生只想考护理专业,班主任则直接建议其转至幼儿健康和老年服务专业。

目前,南京应用技术学校官网的“招生简章”一栏中,没有看到“护理”专业,但在其发布于2017年的招生微博中,仍可看到学校开设了护理专业。

在该校2018年招聘的教师文件中可见,学校设有护理学系、交通系、应用技术系、影视制作系、中外合作部等。

校园爆发冲突
南京应用技术学校2018年招聘的教师文件(网络图片)

相关资料显示,南京应用技术学校创办于2003年,是经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设立的一所具有全日制职业技术学历教育资质的应用型技术学校,隶属于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

学校现有在籍学生6000多人,在职教师282人,所有在职教师都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其中1人具有博士学历学位。

不过,也有知情人士爆料,南京应用技术学院其实是个私立中专,却把自己包装成公立大专,虚假招生,骗了学生坑了家长,现在校长失联,副校长跑了,事情闹的不小。

因此,外界质疑,该校此次爆发的冲突事件,原因并非警方通报的“因学籍及专业变更问题造成矛盾”那么简单,或还有更多内情尚未被披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