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句话”让子女受益一生(图)

发表:2019-05-02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培养孩子喜欢读书的兴趣是很重要的。
培养孩子喜欢读书的兴趣是很重要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孩子在小的时候常常跟我抱怨,读书不好玩,爸爸每天都要他们读书,好累喔!每天上课后回家还要写功课。这时我就会跟孩子说,你的同学是不是每天回家也要做这些事呢?当他回答是时,我就会跟他说这就对了。常常讲一些故事给孩子听,希望多方面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增加对读书的喜爱。

但在孩子成长的路上,总会有各式各样的状况发生。作为家长,我们不可能总在第一线替他们扫清挡路的障碍,更多时候还是要靠孩子自己解决。记得有一天孩子问他爸爸说:“为什么要读书”,结果孩子的爸爸是这样回答的?

1、读书不一定让你绝顶聪明,但可以让你更有智慧

读书可以让你拥有更多的智慧,虽然不能保证你将来一定会绝顶聪明,但绝对会变得更智慧,以后在生活中遇到问题时,有更多不同的思路来解决问题,这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轻松。

2、读书未必能让你大富大贵,但却可以有更多选择机会

学习知识可以丰富人生,长大后,我们可以利用学习的知识,创造更多工作的机会,让我们少走很多的弯路,而不是每天只能被迫谋生。而读书就是我们获得知识的主要管道。

3、读书可以提高生存能力,让将来的生活有保障

当你长大后,父母可能就没有能力工作了,而你不仅要养活自己,还要替爸爸妈妈撑起这个家,读书可以让你将来的生活更有保障。

虽然有一些人小时候不学无术,长大后靠着父母的关系,或一些小聪明而小有成就,但是每个人的机运不同,你可能没有这样的机会,所以不要抱着侥幸的心,自己应该脚踏实地的努力。

4、读书可以让你掌握更多技能,变得更有创造力

你在科技馆看到各式各样的机器人时觉得很新奇,很想自己拥有一个,可是孩子你知道吗?这是别人经过多年的学习,通过智慧创造的成果,如果你现在好好读书,掌握更多技能,你将来也有可能创造出你喜欢的东西。

知识和书籍,是人类最昂贵的宝藏,那是集合了世上无数最牛大脑倾尽才华攒下的,而你此刻,就站在这宝藏里,只要肯付出,就能将其纳为己用。

你如果真聪明,就一定会知道这笔买卖太划算,就算千辛万苦,也该把这些知识尽量的藏在自己身上,骄傲地带走。这些宝贝会提升你无数倍的价值。没有它们,你的价值可能就是一双手和一身蛮力。有了它们,你就有了千军万马的能量,因为有无数人在背后悄悄托着你。

到未来某日,你干一天活能得到别人一个月的钱,能赢得别人一辈子赢不来的尊重,能真真正正让这世界变得更好……你就会发现,你拿到了通往世间美好的门票,你曾为读书付出的所有辛苦,都得到了巨额补偿。

所以亲爱的,多多加油吧,虽然现在很累,但将来朵朵花开,一定会很美。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