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沉入水下的文明遗迹(图)

发表:2019-05-02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些神秘的水下古城仍保留着许多秘密。
这些神秘的水下古城仍保留着许多秘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世界的某些神秘海底或湖底隐藏着远古文明遗迹,这些远古建筑遗址孕藏着大量的人类历史信息。许多水下古城堙没于水下是由于数千年前地震、海啸或者其他自然灾难形成的。

许多水下古城仅是近年来才被发现,或者这些远古遗址是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下实现的。这些神秘的水下古城仍保留着许多秘密,它们的发现让科学家产生了浓厚兴趣,对人类历史文明形成了许多置疑和思考。

1、埃及亚历山大水下古城

远离埃及北部港口城市亚历山大的海岸,一座神秘的山历山大古城位于海底之中,它被认为是埃及艳后克利奥帕特拉的皇家住宅废墟遗址,很可能是由于1500年前一场巨大的地震导致这座水下古城沉没于海水之中。除了史前古器物、雕像,还有一些埃及艳后时期的宫殿,据称,亚历山大市政府曾计划提供水下古城奇迹观光旅游。

2、印度坎贝湾“黄金城”

科学家在印度海域发现9500年前的一处远古水下废墟。这处水下神秘古城具有完整的建筑结构以及许多人体残骸。更有意义的是,这项研究发现将印度坎贝湾地区所有考古发现的历史提前了5000年,使历史学家能够更好地理解该地区的历史文化。据称,这座水下古城被命名为“德瓦尔卡”(Dwarka),或者叫做“黄金城”,它曾被人们认为是印度克利须那神的水下城堡。

3、泰国科万帕瑶湖底寺庙

泰国科万帕瑶湖自身并没有什么独特之处,然而在湖底却有一座500年前的泰国寺庙。在大约70年前,这座湖底泰国寺庙才真正地引起研究人员的关注,有关部门正在商讨如何对这处水下古代寺庙进行修复,但估计需要花费数十亿美元的费用。然而,这座古代泰国寺庙沉没于湖底,却成为鱼类的栖息地点,因此许多研究人员提议不要破坏这些鱼类的栖息环境。

4、日本与那国岛水下金字塔

多年前,潜水旅游导游竟意外地在日本与那国岛海底发现一处古代废墟,之后科学家认为很可能在远离日本海岸线存在着一座神秘的金字塔,这一建筑结构在底部有雕刻的迹象,但是并没有被认为属于日本古文明的一部分,目前对于这个神秘水下金字塔仍充满着许多谜团。

5、古巴哈瓦那巨石废墟

一支科学家研究小组仍在巴西尤卡坦海峡对于海底神秘废墟进行勘测,他们发现城市环境废墟的迹象,这些水下废墟沿着海底水一直延伸到数英里。许多人认为这处曾经适合人类居住的废墟历史可能早于远古美洲文明。迄今为止,仅有计算机模型才能监控神秘水下巨石废墟的存在。

6、欧洲北海水下景观

近年来,在欧洲北海海底发现了大量的自然景观,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景观可能已存在了至少1万多年。这些海底自然景观曾流淌着河流、湖泊和海洋,而现今它却安静地躺在海底世界,仅能够通过水下勘测数字绘图才能被发现。科学家认为位于北海海底保存完好的水下景观是遍布欧洲的远古文明废墟的中心地点。

7、南极洲可能存在史前文明

传说中神秘的亚特兰蒂斯岛是否就位于南极洲呢?在100多年前,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位博物馆馆长获得一项令人惊异的发现,通过检测一张瞪羚皮上的远古地图,他发现一个神秘标识地点正是现今的南极洲。这张地图是许多科学家试图证实的其中一项依据,许多人都认为南极洲就是传说中遗失的亚特兰蒂斯大陆。

此外,通过声纳技术发现南极洲海底的陆地环境,与远古制图师所绘制的地图系统十分相似,而且这些远古制图师暗示亚特兰蒂斯的位置远离地中海。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