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被逼急了 已经允许“叛国行为”?

发表:2019-05-03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1日,金正恩抵达越南河内。
2019年3月1日,金正恩抵达越南河内。(图片来源: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沉醉于发展核武而遭到国际制裁,导致该国外汇收入严重受影响。但最近朝鲜已稍放宽百姓与国外进行电话通话和汇款等“叛国行为”的打击力度,当局对于触犯该法的人员已不再处罚,只要进行贿赂就会没事。有分析称,这样做除了对百姓们的经济行为网开一面外,另一方面,也可筹备紧缺的统治资金。

29日,两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目前打电话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了,甚至还可以使用脱北民所汇来的资金。当局既然都知道打电话的情况,所以就干脆允许从韩国收取的钱财,但要上交一定的贿赂

朝鲜在没有经过允许的情形下,就与中国或韩国等国外进行通话,则被视是政治上的非法行径,如果被发现将会被送入劳动锻炼队等。以往还被威吓指称此这种行为是“叛国行为”,但最近当局对此已经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消息人士表示,在过去不能进行长时间的通话,但现在监视松懈了一些,已经可以进行较长时间的通话了。可能是因为韩国的家属汇进的钱,也能给朝鲜带来资金流通,因此认为这样对朝鲜也有帮助的。

还有另一名两江道消息人士披露,有一个人在山里与韩国通完电话下来之时,被保卫员逮捕,不过仅进行了一些贿赂,就不用被送进锻炼队,这件事已了结了。

对于放宽与韩国通话及汇款的主要原因,消息人士说,在茂山、惠山等朝中边境地区,似乎也开始出现了制裁的影响。亦即最近走私贸易已缩小,而且市场销售也不景气等,在经济方面开始出现了停滞现象,所以为了能够引进现金,当局已经开始缓解打击行为。可是保安员与边境警备队的剥削现象,却更加严重了。

消息人士进一步表示,从国外汇钱来让我们做生意的本金,却被取缔人员以各种借口进行掠取。拿汇来的钱自中国购买东西走私进来,而边境警备队就说他们知道这是用非法资金买来的东西,要我们给更多的贿赂。如果没有钱,保安员或边境警备队还会要求拿出东西,然后拿至市场上销售。

消息人士心痛的说,保安员或军人从国家几乎已经拿不到东西了,现今只能剥削从韩国得到汇款者的钱财。

虽然当局缓解打击国外通话及汇款的力度,让汇款变得更加容易了。但是保卫部与士兵们的掠取情形却变得更加恶劣,使得百姓们拿到手中的钱,反而越来越少了。

据了解,平壤当局为了防范经济危机所引发内部动摇及逃离现象,已经加强了严控力度。消息人士称,当局依然严厉打击脱北行为,而且对非法渡江逃离行为也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