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压不停 伦敦金融城不准“台湾队伍”参加游行(图)

发表:2019-05-04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旗
图为台湾街头的中华民国国旗,此为示意图。(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19年5月4日讯】英国《每日邮报》(MailOnline)报导,57岁的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Peter Estlin)遭国会议员指控,不准台湾队伍参加今年11月9日登场的“伦敦金融城市长游行”,籍此讨好中国。

据报导,伦敦金融城是位于伦敦中心的专业金融商业区,金融城市长任期一年,每年9月改选,11月第二个周五宣誓就职,隔天带领伦敦金融城市长游行队伍前往西敏市法院,宣誓效忠王权。今年市长游行定于11月9日举行。

但英国上议院自由民主党籍议员芭克儿女爵(Baroness Barker)近日指出,台湾队伍每年都派花车参加游行,今年却被拒绝参加,艾思林显然是要讨好中国

芭克儿女爵说,“中国曾透过各种方式施压,要各国别让台湾在国际舞台上露脸,这次是对伦敦金融城施压,所以金融城市长办公室拒绝台湾参与游行的申请,中国政府目的是想要降低国际社会对台湾的认可”。

对此指控,目前伦敦金融城市长游行主办单位不愿说明拒绝台湾申请的原因,也不愿说明这个决定是否出自艾思林。

匈牙利台湾学生遭中国逼迫

而在另一个国家匈牙利,台湾留学生们越洋控诉中国蛮横打压,他们表示,原本他们要以台湾名义参加校内3日举办的“International Food Day”美食节竞赛活动。

哪料中国政府突然在前一天(2日)向匈牙利政府施压,逼迫学校禁止他们使用台湾名义参赛,学生们十分不满,并向总统蔡英文投诉。

留学生们发陈情信写道,他们是发自内心想要分享台湾美食及文化,让更多人知道,虽然知道台湾在国际地位上很模糊,但他们从来没有要挑衅或蓄意伤害他人的举止。

但当地学校给他们两条路:一是不参加,另一个是参加,但不能露出中华民国的国旗,而且限制他们不能参加人气票选及主厨评选等竞赛。

目前,总统府在接到留学生们陈情之后,已转交行政院处理,台驻匈牙利大使张进旺也已与学生们联络。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