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十四)(组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9-05-07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达荷州农场
爱达荷州农场(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5月7日讯】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四十三)爱达荷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7年6月5日。加入联邦时间:1890年7月3日。纪念币背面图案:一只游隼(sun)鸟的半身像,州轮廓。图案上方的文字是IDAHO 1890。右面文字是ESTO PERPETUA(西班牙文,意思是永远生存)。下面文字是2007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爱达荷州纪念币
爱达荷州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注释:

1.爱达荷州也译作爱达华州,在美国西北部,北邻加拿大,南邻犹他州和内华达州,西邻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东邻蒙大拿州和怀俄明州。该州首府是博伊西。该州原住民是印第安人,该州是美国从法国购买的路易斯安那领地的与部分。1805年刘易斯和克劳拉的探险队曾到达此地,当时还有8000多原住民。该州境内山峦起伏,东部和东北部是落矶山,境内有很多河流、峡谷、瀑布。湖泊尤其多,为以滑雪和观光为主的旅游业提供了自然条件。在美国淘金热时是淘金者去加州的必经之地,1860年该州也发现金矿,还出产宝石,又昵称宝石州。现在经济产业有农业、食品加工、林业、采矿、旅游和高科技,其中农业、伐木和采矿是支柱产业。

2.该州的州鸟,是蓝色羽毛的知更鸟,它是鹟科小鸟,体长14厘米除腹部是白色羽毛外,全身是蓝色羽毛,脚爪是浅棕色,眼睛黑色,翅膀和尾巴羽毛是宝石蓝色,鸣叫声音好听。以蠕虫和昆虫为食,偶尔也啄食水果。栖息于灌木丛。这是一种世界各地都可以见到的候鸟。

3.爱达荷纪念币上的游隼,又名花梨鹰,这是一种性情凶猛的食肉鸟。体长40多厘米,有黑色的尖嘴,眼睛周边是黄色,头部羽毛灰黑色,上体羽毛蓝灰色,下体羽毛白色。它平时飞翔速度一般,但是在捕捉猎物时,俯冲速度极快,以捕食野鸭、鸥、乌鸦,以及野兔、鼠类为食。爱达荷的生态环境适合这种鸟捕猎。

4.纪念币上的西班牙文Esto Perpetua(永恒的),意思是“永远生存”,这是该州座右铭。至于为何用西班牙文?笔者尚不解此纪念币设计者的意图。这个州早期并不是西班牙殖民地,官方语言是英语。但居民中,白人系欧洲移民,白人及其后裔,占据人口的绝对优势。

(四十四)怀俄明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7年9月4日。加入联邦时间:1890年7月10日。纪念币背面图案:骑士。图案上方的文字是WYOMING 1890。图案右面的文字是THE EQUALITY STATE(平等州)。下面文字是2007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怀俄明州纪念币
怀俄明州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注释:

1.怀俄明州在美国西部洛杉矶山区,北邻蒙大拿州,东南邻南达科他州和内布拉斯加州,西邻爱达荷州,南邻科罗拉多州,西南邻犹他州。该州早期为印第安人游牧之地,1743年西班牙和法国探险队到达,1807年美国路刘斯和克拉克探险队在此发现了黄石地区,1842年美国大批拓荒者,经过此地去俄勒冈和加利福尼亚地区,1868年建立俄亥俄地区,1890年建州。

2.该州的地图轮廓近似正方形端,怀俄明州地广人稀。经济以农业和畜牧业为主。是美国榛子的主要产地。工业有矿产,出产铀、煤、石油、天然气,还有旅游业。州府是夏延。

3.怀俄明州在美国有“平等州”之昵称,因为该州是妇女获得选举权最早的州,在1869年这里的妇女就有了选举权。1952年在该州选举出美国第一位女性市长。该州的州徽也标明公民权利平等,州徽中间是一站立的妇女,在她左面是牛仔,右面是矿工。

4.纪念币上的骑士图是骑马的牛仔。牛仔是在18至19世纪开发美国西部地区的先锋。牛仔最盛时期是在1866年—1886年,当时由于美国南部的德克萨斯州草原,放养了数百万头牛,而北方又在南北战争以后肉类供不应求,农牧场主就雇佣人把大批生牛,经过长途跋涉,赶运到北方贩卖。因为当时交通不发达,路途又不安全,旅程一般需要几个月时间。因此牛仔这种职业就应运而生。他们是一批具有冒险精神,能吃苦耐劳,身强力壮的骑士,他们的责任就是照看和押运牛群。在有了铁路和汽车运输后,职业牛仔也就被历史淘汰了。但在德克萨斯州,至今有西部牛仔博物馆。在怀俄明州,至今仍有一个叫做杰克逊小镇,那里也展示西部牛仔的历史,那里有牛仔的逼真的各种雕塑像,有骑马的,也有日常生活塑像,如老牛仔与儿童交谈雕塑栩栩如生。牛仔的穿戴与常人不同,经常穿皮裤,上衣有多个口袋,戴宽沿高顶毡帽,披牛仔巾(带有印花的大方巾),穿皮革做的带马刺的马靴,另外他们还有两样装备,一个是套野马用的绳索,一个是自卫用的左轮手枪。

在美国从法国购得路易斯安那领地以后,美国西部的概念,是指密西西比河以西乃至太平洋岸边的诸州领土。

(四十五)犹他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7年11月5日。加入联邦时间:1896年1月4日。纪念币背面图案:一颗金制铁道钉,两辆火车头。上面的文字是UTAH 1896。中间的文字是CROSSROADS OF THE WEST(西部的十字路口)。最下面的文字是2007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犹他州纪念币
犹他州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注释:

1.犹他州在美国西部。北邻爱达荷州、怀俄明州,东邻科罗拉多州,西邻内华达州,南邻亚利桑那州。首府是盐湖城。该地原住民是印第安人,先是西班牙人控制,1821年墨西哥对西班牙战争获胜,此地被墨西哥列入其领土,1847年欧洲人开始到此地殖民,美国美墨战争后1848年归美国控制,1896年建州。

2.该州的自然地貌包括落矶山、科罗拉多高原和大盐湖沙漠。畜牧业在农业中占70%。还有铜、煤、金、银、铅、钼、石油等多种矿产,以露天铜矿闻名。这里还有许多有地质地貌特色的国家公园,如拱门国家公园、峡谷地国家公园、顶礁国家公园等。首府是盐湖城。盐湖城是该州的交通枢纽、工商业中心,又是政治中心、文教中心。

3.1869年,美国的太平洋联合铁路和太平洋中央铁路,在大盐湖北边的普洛特里会合接轨,钉上最后一颗金质道钉。纪念币上的两辆外形不同的火车头迎面而停,表示这一在美国铁路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接轨,因为这次铁路会合,使美国大陆东西部地区变为通途。现在犹他境内铁路有4800公里。

4.该州处于美国西部地区的交通要道,故纪念币上写着“西部的十字路口”。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