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慌了?官媒批美:鸿门宴吓不了中国(图)

发表:2019-05-09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政府正式表示将提高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的惩罚性关税,中国官媒则批评华府在手段匮乏之际搞出“极限发作”,但是摆出的“鸿门宴”吓唬不住中国。(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9日讯】美国政府5月8日正式表示,将于5月10日提高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的惩罚性关税。而中国官媒5月9日则批评华府在手段匮乏之际搞出“极限发作”,但是摆出的“鸿门宴”吓唬不住中国

据《CNA》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日前透过推文扬言提高了中国产品的关税之后,美国联邦公报5月8日指出,自10日起将调高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且税率从10%调高至25%。对此,中国的商务部随即回应说,美方关税措施如果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的措施。

《环球时报》9日在题为“美国要摆‘鸿门宴’,但吓唬不住中国”的社评中表示,美方已经点燃贸易战将进一步升级的导火线,在中方宣布派遣代表团赴美磋商的背景之下,美国为了产生震慑效果,因此在手段匮乏的时候搞出“极限发作”。

不过,评论说,“华盛顿一定以为中方代表团会急急忙忙赶赴美国解释,抓紧每一分钟扭转局势。但中方代表团反而比原计划推迟一天前往美国。这就是中国人表达意志的方式”。

评论还批评,中美将于美东时间9日在华盛顿举行之第11轮“最后谈判”,看上去很像是一场“鸿门宴”;但是中国代表团完全能够应对“鸿门宴”,因为“他们身后有中国全社会的坚定支持和信任”。

文章表示,美方如果一定要打响关税冲突,那中方只有奉陪到底,“对贸易战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中国的这一态度什么时候都不会变。”

不过,这篇社评最后又说,中国仍想达成协议,美国也是如此。但是双方就是迈不过最后的分歧,看来都已做好从所谓“休战谈判”转入“边打边谈”状态的思想准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