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飞机想图个清静?美记者实测坐哪最好(视频)

发表:2019-05-10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上噪音层出不穷,往往让人难以好好休息。一位美媒记者为此实地试搭不同型号的客机,并一一揭露机上各种噪音来源以及技巧性避开的方法。图文无关。
机上噪音层出不穷,往往让人难以好好休息。一位美媒记者为此实地试搭不同型号的客机,并一一揭露机上各种噪音来源以及技巧性避开的方法。图文无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10日讯】搭过飞机的人都知道,机上噪音层出不穷,往往让人神经紧绷,难以好好休息。一位美媒记者为此实地试搭不同型号的客机,并一一揭露机上各种噪音来源以及技巧性避开的方法。

《华尔街日报》记者史考特‧麦卡尼(Scott McCartney,音译),实地测试波音777、空巴A320与空巴A319三台飞机上不同位置的噪音程度,并指出飞机上噪音大小和飞机种类、座位位置及乘客的飞前准备都有关系。

麦卡尼指出,避免噪音的第一要件是慎选飞机种类。因为飞机上最大的噪音来源就是引擎,因此越新的飞机引擎噪音越小,且机体较宽大的飞机也比小飞机安静。

在飞行旅程中,起飞和降落永远是最吵的,可以达到90分贝,比除草机的声量还大。在三架实测的飞机中,最奇怪的便属空巴A320在降落的时候,所发出的液压摩擦声,居然达到84分贝。麦卡尼开玩笑表示,听起来就像是两只猫在打架。

一般人或许觉得靠窗座位比较好睡,因为能让头部有支撑,但其实靠窗座位也比走道座位吵,因为比较靠近窗外空气流过机体的声音。当中最吵的莫过于引擎旁的靠窗座位,所以怕吵的人应避免坐那里。

不过麦卡尼也表示,为了安静几个分贝而选择坐中间也非明智之举,因舒适度和方便性也是飞行经验是否愉悦之重要因素。

同时,机头比机尾安静,这也难怪航空公司会把头等舱放在机头,因此画位的时候最好选择引擎前方的座位。其它如上方置物柜开关,餐桌的开关以及厕所冲水声,都能在瞬间高达近100分贝。

另外,机上最吵同时也是最无法去避免的噪音,则是机组和机长的广播,因为依据规定,广播声量必须要达到能使全机舱的乘客都清楚听到的程度。因此麦卡尼建议,如果真的想要一趟安静的飞行旅程,除噪耳机或是耳塞必不可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