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丢卷案:崔永元发致歉信 疑隐含暗语(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5-10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永元
崔永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千亿矿权案丢卷事件再有“续集”,5月10日官方宣布中共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审判员王林清被立案调查,该案的当事人赵发琦也被侦查。同一天,曾深度参与爆料最高法丑闻的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则发表公开致歉信称“坚决拥护、认可中央调查组调查结论”。不过,外界认为崔的道歉信隐含暗语。

5月10日,中共官媒称,中共最高法院“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等问题,调查结果公布后,中共公安机关对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审判员王林清涉嫌犯罪问题侦查工作取得进展,王林清因涉嫌职务违法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另,中共公安机关正在对涉嫌伙同王林清,共同实施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千亿矿权案”当事人赵发琦继续深入侦查,云云。

当天下午,曾与王林清、赵发琦联手爆料最高法院丢卷丑闻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知法犯法”的中共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微博上发布声明称:做为一个从业多年的新闻工作者,做为一名高校教师,坚决拥护、认可中央调查组调查结论,反思个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很后悔,真诚道歉,并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这是在今年2月22日当局联合调查组公布千亿矿权案丢案事件调查结果后,崔永元的首次正式表态。

最高法丢卷案:崔永元发致歉信疑隐含暗语
曾联手爆料最高法丢卷丑闻的崔永元(左起)、赵发琦和王林清。(网络图片)

去年年底,崔永元发力踢爆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千亿矿权争夺案中“知法犯法”。据信,最高法院“内鬼”窃取了陕西商人赵发琦与陕西地质矿产局一桩价值千亿大案的卷宗,案件未审先判,是来自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指示。

该案主审法官王林清则三次发自保视频,讲述该案二审卷宗消失的前后经过,并详细讲述了周强干预案件的整个经过。

千亿矿权案的原告、凯奇莱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发琦也揭露,周强一直在操纵这个案子。

在舆论压力下,今年1月8日,中共政法委联合中纪委国监委、最高检、公安部等介入调查千亿矿权丢卷案。2月22日,联合调查组公布所谓的调查结果,称丢卷事件是王林清“监守自盗”。而赵发琦将王林清介绍给崔永元,崔在工作室帮助王林清录制了相关视频,并在网上发布。

官方还称,崔永元在网上发布的最高法院相关副卷材料也来自王林清,经中共保密部门鉴定,相关案卷材料中涉及国家秘密。王因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另外,王林清在2月22日出现在央视认罪。

这一系列逆转的情况令外界震惊。之后,赵发琦毫无消息,崔永元虽然频繁露面,但未能确认其实际处境,他之前也从未公开就事件表态。

“央视认罪”本身已成为中共司法与文宣联手掩盖黑幕的惯常手法,备受批评。王林清在央视认罪同样引起外界质疑。中共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果疑点重重,被认为难以服众。

而对于崔永元这次发表道歉信,网络上同样有质疑声音,不过在中国网络上被封杀。

有海外解读认为,道歉信里隐含暗语。或暗示其道歉只是不得已之举。相信崔自己对自己也很不满意。

有网友留言说,大家都知道崔永元是太无奈的!唉,关于各种新闻全都不能评论,微博头条都关闭评论,实在有点恐怖。

今年4月15日,据微博认证为“范炜”的大陆网红曝光的崔永元的近照及其朋友圈。崔永元在朋友圈称,“我回坨里一趟发了个呆,余戈把坨里考察了一番。这世上,有的人爱抒情,因为不知事实,有的人知道太多,于是没时间抒情”。疑似暗示自己知道太多。

曾深陷崔永元爆料最高法丢卷事件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一度被认为官位不保。但中共调查组通报法官王林清“监守自盗”后,周强咸鱼翻身。

《看中国》此前有评论指出,当局敢于冒天下的质疑抛出王林清“电视认罪”,以保住周强,主要是因为近年政权陷入内忧外患,权贵需要抱团自保,避免一枯皆枯,所谓唇亡齿寒。一旦内斗差点要逼爆中共体制、危及政权,就会相互妥协以求“共存共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