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时尚服装品牌的成败

发表:2019-05-12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12日讯】Zara,H&M等快时尚品牌依靠种类多,价格便宜等特点,曾经风靡女性消费群体,线下门店一度快速扩张。而今,这些昔日胜利者的内在弊端随着市场的变化逐渐凸显。

在这个商战迸发的市场中,快时尚的日子已经风光不再。

效率驱动

快时尚在近十年内以“快”取胜,利用高效的供应链,将商品周转快到极致。

例如:传统零售商生产商品需要6-9个月之久,而对于快时尚生产商来说,仅仅只用2-5周就能完成。

更有甚者,每月能推出1000个新产品,每天更新一次库存。这样高速的供应模式称之为“效率驱动”。

事实上,快时尚品牌的设计能力并不突出,“快”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其顶级品牌的仿制抄袭,而随着法律对知识产权重视程度的提高,快时尚赖以依存的效率将大受影响。

品牌与价值的冲突

真正对快时尚造成重击的还是其品牌与价值不平等的问题。

过去的快时尚仿制顶级品牌,以高端的设计和不贵的价格吸引了一大批年轻女顾客,使得她们能够以不高的成本获得对时尚的掌控。

事实上,快时尚的材质和耐用度与其价格并不相称,论性价比来说,甚至远远低于一些普通的平价品牌。

对于消费者来说,支撑着他们进行快时尚消费的是“品牌溢价”的部分,然而,仿制行为的难度管制正在加大,而快时尚的设计能力匮乏,快时尚的“快”能力已在慢慢下降。

加之,快时尚的盈利下降,它们也开始加入到了打折促销的活动中,恰好,频繁的打折又磨灭了其曾经令人追捧的品牌形象。

当时尚和品牌的价值在慢慢消退,质量又不足的快时尚只能慢慢地将顾客流失掉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