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湾身份证”有密码!8大功能曝光(图)

发表:2019-05-16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身份证样本
图为台湾民众新式身分证设计参考范例。(图片来源:内政部网页)

【看中国2019年5月16日讯】中华民国内政部5月15日表示,明年将实施的“数位身份证”,结合了国民身份证和自然人凭证,发证全国国民。预计2020年7月完成初步规划,要等到9月才有最细部的规划,到时样张也会出来,10月开始发行。关于很多立委表达要放国旗,内政部长徐国勇也赞成,定案后会举行记者会说明。

据中央社称,立法院内政部委员会15日邀请内政部长徐国勇列席,就“数位身份证之规划、功能与经费”进行专题报告,并备质询。

根据内政部送达立法院的书面报告,新数位身份证具备虚实世界身份识别、一卡多功、具数位签章、保护隐私、资讯自主、智慧政府基础建设、提升防伪双重保障,以及带动创新应用及产业发展等8大功能。

报告指出,数位身份识别证卡面个资规划比现行纸本国民身份证少,卡体防伪较纸本国民身份证更强,可透过芯片辨识卡片真伪,具有防篡改、复制及电子小偷功能。

更搭配个人密码,即使他人拾获,没有密码,仍无法取得个人的父母、配偶等隐私资料,为国际标准身份识别的最高等级。

徐国勇表示,新的数位身份证会分成好几个区,有些区使用必须要密码,但也会有属于接触式的公开区,民众只要“哔”一声,基本资料就会出来,以后发票中奖,就不必再费时填资料。

“数位身份证还会跟自然人凭证结合,以后也会有API应用程式的接口”,徐国勇说,如果民众愿意,可以将数位身份证与健保卡、驾照介接,但是相关资料不会到内政部,而是在各个主责机关,不会有个资集中一处、资讯揭露的问题。

据报导,新版“数位身份证”预计在明年1月至9月间,建置制发系统及应用软件开发,明年10月开始发行,总经费约为40多亿元。

至于新版“数位身份证”上要不要放国旗,多名立委包括民进党立委蒋絜安、无党籍立委赵正宇和亲民党立委陈怡洁等人都关注这件事。

对此,徐国勇则表示,他个人赞成有国旗,但行政院长苏贞昌会做最后定夺。细部规划大概9月出炉,包括样章都会出来。

徐国勇重申,“每个人都会表达意见,我们都尊重,也会有正式记者会对外说明。”

对于内政部脸书小编日前发文引发争议,徐国勇表示,有争议就要检讨。他也指示内政部次长陈宗彦进行相关检讨,不过他还是尊重小编的创意,不会因为引起争议一次就责怪小编,还是会鼓励。他指出,年轻人的创意让政府数位传播活泼化,使民众更能明白政策,他要感谢他们。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