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类食物吃的越多湿气越重 一定要少吃(组图)

发表:2019-05-18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腻类食物会使身体变胖,加剧身体湿气的堆积。
油腻类食物会使身体变胖,加剧身体湿气的堆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常说的人体内的湿气,来自于自然界中气候潮湿、食肉等。如果湿气不及时排出,容易伤阳气,从而引起多种疾病。因此也常有湿气是“百病之源”的说法,那么湿气如何才能有效排出呢?

湿气重 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1、湿寒进入体内

外界湿寒进入体内后,堆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形成了湿气,尤其天气炎热的时候,身体为了通过出汗散热,毛孔是打开的,这时,如果有湿寒气体进入体内,待人体温度降低时,毛孔收缩,导致湿寒之气出不去,形成湿气。

2、饮食习惯

由于平时饮食习惯造成的,例如,吃过多肉食后,导致脾胃虚寒,无法将水湿转化,导致湿气滞留在体内。

身体湿气过重,会对人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湿气重的人,面色苍白无光,皮肤干燥,最关键的一点是,湿气太重了会导致血液循环受阻,进而导致各种风湿病的复发,湿气乃百病之源,因此,我们更应该保护自己身体不受湿气侵袭,拒绝湿气入侵。平常情况下,尤其是夏天,尽量少吹空调,由室外进入室内时,尽量多在外界待一会儿,等到身体汗液干了以后再进入室内,除此之外,我们在饮食方面也应该多多注意。

下面这3类食物,尽量少吃点,吃的越多体内湿气越重。

体内湿气重的人尽量少吃这3类食物

1、寒凉类食物

西瓜等寒凉类食物尽量少吃,吃的多会使体内湿气更加严重。
西瓜等寒凉类食物尽量少吃,吃的多会使体内湿气更加严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寒凉类食物主要有海带、西瓜、绿豆、甘蔗、西红柿(番茄)、竹笋、冬瓜、白萝卜、菠菜、莲藕等。这些食物本身就有湿寒之气,人食用后,更加会加重体内湿气,因此,湿气重的人,这些食物尽量少吃,吃的多会使体内湿气更加严重。

2、油腻类食物

人体摄入油腻食物后,不容易被消化,可能会使身体变胖,加剧身体湿气的堆积,五花肉、红烧肉等,都属于油腻食物,因此,湿气重的人,应少吃这些食物,才不会使湿气加重。

3、太咸的食物

正常情况下,一个成年人每日所需食盐摄入量为4~6克,如果超过这个量,就会给人体带来伤害,饮食吃的太咸,很容易加重体内湿气,因此,湿气重的人,平时要清淡饮食,少吃口味重的食物,避免身体湿气太重。
 
湿气重的人,多喝下面这4种汤,能够除湿祛寒。

4种汤能除湿祛寒

1、山药羊骨汤

将羊骨头剁成小块,放入煮沸的水中过血,捞出后待用,再取少量山药削皮,洗干净后切成小块,然后将羊骨头放入锅中,加适量凉水,大火煮沸后,调至中火慢炖15分钟,这时放入备好的山药块,再炖20分钟,然后加入调料,待汤温度适宜时,即可食用。

2、红豆薏米粥

将洗干净的红豆和薏米放入温水中泡2~3小时,然后倒入锅中,加水后开火,待烧开后转中火慢炖2小时,此时加入少量红糖搅拌,一道美味可口的红豆薏米粥完成了。

3、苦瓜瘦肉粥

首先将瘦肉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倒入水,再开火煮,这时,将苦瓜切片,放入盐水浸泡5分钟去苦味,待瘦肉煮沸后调至中火,将苦瓜倒入瘦肉中,一起慢炖1小时,然后加入调味剂。

4、排骨炖香菇

将洗干净的排骨剁成小块,过沸水去血,再把香菇洗干净,然后将排骨和香菇一块放入高压锅里面,加入少许食盐和酱油,再加入适量水,盖上锅盖,开大火焖炖30分钟左右即成。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