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细瞧!你的笔迹 竟隐藏你的“健康密码”(组图)

发表:2019-05-19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人写的字,蕴含此人的身心健康密码
一个人写的字,蕴含此人的身心健康密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常言道“字如其人”,就是说一个人写的字能够反映他的性格和心理状态,同时也蕴含他的身心健康密码,很神奇吧!通过研究分析人的笔迹,就能够得知人的健康状况或判断他罹患帕金森症脑血管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  

古人看书写判断是否健康   

中国古人会观察书写者的手臂活动、笔画编排、力度等情况,判断其是否健康。

若下笔刚劲有力,字体端正,字形有跃动感,说明其身体健壮、精神饱满;若字弱如柳枝摆动,其健康状态多半不佳。因此,写字时观察字迹,能够完善自我,增强体质,有针对性地预防疾病。  

阿尔茨海默病:字迹无规律

阿尔茨海默病也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与帕金森病不同,它的临床表现以记忆障碍、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为主。由于患者的智力功能退化,经常提笔忘字,所以写字时会出现迟疑、犹豫不决、手抖等表现,字迹往往没有规律,书写速度也会慢下来。

美国前总统里根1994年被诊断出阿尔茨海默病,但早在1980年,几位笔迹专家分析就发现,里根笔迹下垂部分的结构特征有异常反应。美国西奈山医学院开发出一种装置,通过记录写字过程中手部肌肉的信号,来检测是否患有阿尔茨海默病。

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不妨多写字,平时记日记、抄佛经,能帮助延缓记忆力减退,锻练精细动作能力。

抽动障碍:越想写好越写不好

一些儿童会出现运动过多性失写,表现为字体笨拙,歪歪斜斜,字距和行间距等差别较大;字形忽大忽小,严重者会在纸上画出弯弯曲曲的笔迹;患儿越想写好,越写不清,自己都难以辨认,从而拒绝书写。

这些孩子往往是舞蹈症、抽动障碍患者,由于肌张力低,难以完成精细动作,因此在写字时,大脑对书写手发出的指令难以执行。

帕金森病:字越写越小

出现静止性震颤、小写症等表现,要及时到神经内科就诊。
出现静止性震颤、小写症等表现,要及时到神经内科就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临床上发现,很多帕金森病患者会出现一个特殊症状——“小写症”,也就是字越写越小。帕金森病会导致精细动作(比如系扣子、系鞋带等)困难,书写困难便是其中之一。以色列一项研究发现,字迹浅也可能是早期帕金森的表现。

帕金森病误诊率高,常被认为是颈椎病、抑郁症等,就诊时间平均延迟半年以上,近半数患者需要超过一年时间才能获得确诊,以至于延误治疗。

如果发现50岁以上人士出现静止性震颤(即手抖、搓丸式动作等)、小写症、面具脸、慌张步态等表现,就要加以警惕,及时到神经内科就诊。

脑血管病:失写症

大脑中有一个书写中枢,如果发生病变就无法用文字书写来表达心中的想法。有的人原本写一手好字,但突然写字歪歪斜斜,甚至写不出字来,可能是脑血管疾病发作进而压迫书写中枢的征兆。

脑血管病患者出现写字变形,临床上经常遇到,如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和颈动脉彩超,看有没有动脉硬化斑块,并进行针对性治疗。

心脏病:笔迹更容易中断

英国学者的研究发现,心脏病患者经常出现书写中断、字母“O”走形,以及滥用停顿圆点。

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的字迹往往越写越重。不过,单纯心血管病出现写字变形并不明显,通过笔迹判断心脏病的鉴定体系不够科学,不能用于精确诊断疾病。如果字迹具有上述特征,并且当事人经常出现胸闷、心慌、气短等信号,要及时到心内科。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