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上甘岭、救世主:反美情绪能点燃吗?(图)

作者:林坪 发表:2019-05-1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上甘岭、救世主:反美情绪能点燃吗?
中国中央电视台临时改变节目,突然播出反映“抗美援朝”的电影《英雄儿女》和《上甘岭》。(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19日讯】美中贸易战升温之际,中国央视改变原定节目单,连续3天播放抗美援朝电影。与此同时,《人民日报》发文说,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美国重建中国论”可以休矣。中国官媒的这波操作,其目的是什么?会不会引发中国民众的反美情绪?

自5月16日起,央视CCTV6电影频道开启“抗美援朝”模式,连续3天晚上8点后的黄金时段临时改播三部以抗美援朝战争为主题的老影片。其中,原定于5月16日直播的亚洲影视周的红毯典礼,让位给了《英雄儿女》。

“(电影《英雄儿女》插曲)。朗诵:我们的王成,是毛泽东的战士,是顶天立地的英雄,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人。他的豪迈气概从哪里来?因为他对朝鲜人民无限的爱,对侵略者切齿的恨。”

原定于5月17日晚8点15分播出的《功夫机器侠·北腿》,让位给了《上甘岭》。

“好山好水好地方,条条大路都宽畅。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 迎接它的有猎枪。”

5月18日晚8点15分播出的影片,也由原定的《胖子行动队》,改成了《奇袭》。

“(男)别自找苦头了,赶快搬到桥南去吧,这是美军的命令。(女)你们的父母都是朝鲜人,为什么专听美国人使唤?(男)少废话,带走!”

与此同时,官媒《人民日报》5月17日发表钟声的文章说,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美国重建中国论”可以休矣。央视新闻联播当天播报了这篇文章:

“中国的发展,归根结底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推进改革开放,靠艰苦奋斗、顽强奋斗干出来的。文章说,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与其开口暴露无知,不如尊重事实,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正确看待中国发展,多做有利于中美经贸关系正常稳定发展的事。”

美国中文网刊《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认为,美中贸易战近期升温,华为遭美国全面封杀,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的高科技产业和经济将遭受严重打击,并可能导致严重社会问题。中国官方目前的舆论宣传导向,与其说是为了“抗美”,不如说是为了愚弄国内百姓。

“因为中国老百姓现在所遇到的难处,失业率急剧增加、物价上涨,他把所有这些东西转移到美国头上,又来丑化美国,来应对中美之间的这个贸易战。”

伍凡认为,今天的中国百姓不愿重回与美国为敌、闭关锁国的毛时代。

“还要再回到毛泽东时代,再死几千万人、死几亿人来度过这个难关,老百姓能接受吗?共产党本身能接受吗?为什么不把门打开?”

现在杭州的独立媒体人昝爱宗认为,中国官媒一方面说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一方面又把毛泽东鼓吹成中国人民的大救星,是自相矛盾的,也是极其愚蠢的。官媒的宣传也并不能煽起中国百姓的仇美情绪。

“老百姓不是傻瓜。老百姓心里面都有底的。美国有什么不好?如果美国不好的话,每年那么多领导干部的孩子都争先恐后地到美国去留学,好多领导人的孩子还移民到美国拿绿卡。为什么?美国真不好的话,为什么他不移民到朝鲜,为什么不拿俄罗斯、越南、古巴的绿卡呢?”

据昝爱宗的观察,他周围的人并没有因为贸易战的升级而停用或砸毁自己的苹果手机、GPS导航系统或是其他美国产品,很多有钱人还急于把手里的人民币换成美元,以防人民币贬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