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十七)(组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9-05-21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五十二)波多黎各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9年3月30日。加入联邦时间:1898年12月10日。纪念币背面图案:圆顶建筑物,花。图案上方的文字是PUERTO RICO(波多黎各)。右面文字是Isla del Encanto(西班牙语:魅力之岛)。下面文字是2008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波多黎各纪念币
波多黎各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额)

注释:

1.波多黎各是美国海外领地,位置在加勒比海,面积9000多平方公里。该岛属热带气候,经济以工业为主,有制造业、电子、石化、纺织、食品加工等,旅游业也发达。首府是圣胡安。波多黎各原住民是印第安人,16世纪初沦为西班牙殖民地,在1869年当地人民曾起义反抗西班牙统治,美西战争中,西班牙战败,将波多黎各割让给美国。

2.纪念币图案上的圆顶建筑物,是波多黎各的老圣胡安(Old san Juon)市面向大海的前哨岗位楼,该建筑是16世纪西班牙殖民者建。

3.纪念币上的花朵是该岛岛花—芙蓉花。木芙蓉是木槿属、锦葵科落叶灌乔木,心形或宽卵形叶,叶有多裂,裂片呈三角形,叶面有绒毛。花瓣有单层或多层,花瓣颜色因品种不同而异,有红色者、白色者、粉色者、紫色者。木芙蓉叶可入药,具有清热解毒功效,鲜花可食。

(五十三)关岛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9年5月26日。加入联邦时间:1898年12月10日。纪念币背面图案:关岛轮廓,帆船,杯形石墩。图案上方的文字是GUAM(关岛)。图案右下面的文字是Guahan ITano Man Chaamorro(关岛,查摩洛族之地)。下面文字是2009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关岛纪念币
关岛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注释:

1.关岛在西太平洋,面积544平方公里。原住民是查摩洛人。16—17世纪被西班牙占领,在美西战争期间,1898年被美军占领,依据巴黎条约,1898年12月10日西班牙将关岛割让给美国。1941年日本曾占领关岛,1944年又被美国夺回。现在关岛是美国在太平洋重要军事基地,经济以旅游业为主,也为美军提供军需。

2.纪念币上的杯状石墩,是关岛古代的查摩洛族人支撑建筑物用的,它是是用整块岩石雕凿而成的,查摩洛族人称它为Latte。

3.纪念币上的帆船,是当地查摩洛人制造的特殊帆船,他们在独木舟上面安装风帆,船速快捷,操作方便,代表查摩洛人的智慧和历史。

4.纪念币上的文字是Guahan ITano Man Chaamorro(关岛,查摩洛族之地)是当地原住民的格言。

(五十四)美属萨摩亚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9年7月2日。加入联邦时间:1900年1月16日。纪念币背面图案:特殊造型的碗,魔杖,拂(fu)子,椰子树。上面的文字是AMERICAN SAMOA(美国萨摩亚)。中间的文字是SAMOA MUAMUA LE ATUA(在萨摩亚上帝第一)。最下面的文字是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2009。

美属萨摩亚纪念币
美属萨摩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注释:

1.美属萨摩亚,也叫东萨摩尼亚,位置在南太平洋的西南部,在夏威夷和新西兰之间。由五个火山岛和两个珊瑚礁组成,是天然港口,陆地面积199平方公里。人口90%以上是萨摩亚人。19世纪后半叶,德、英美在此地发生争执,1898年签订条约,1900年东萨摩亚归属美国。1929年美国国会通过法案,该地区居民享有美国国民地位。该地处于热带,出产椰子、香蕉、芋头、蔬菜。水产有黄鳍鲔(qi wei)、金枪鱼等。

2.纪念币上的拂子、魔杖等是萨摩亚原住民举行宗教仪式用的。特殊造型的碗,是萨摩亚原住民在举行重大庆典活动时,给部落首领和客人盛饮料用的。

3.美属萨摩亚居民的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和天主教,因此座右铭是“在萨摩亚上帝第一”。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