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或摧毁华为 中媒气炸反击惹议(图)

发表:2019-05-21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美国政府明文禁止美企采购华为(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基于国家安全理由签署行政命令,明文禁止美企采购华为、中兴通讯等中企电信设备;美国商务部也把华为及其70家附属事业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单。面对这一窘境,中国媒体竟采用“阿Q式精神”,反说吃亏的是美国,引发外界关注。

各大外企中止与华为合作

彭博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15日祭出“禁售”、“禁购”双制裁,将华为及其70家附属事业列入出口管制清单,禁止华为在没有许可下购买美制零组件或技术。

路透社最新消息指,手机零件生产商、苹果公司人脸识别技术主要供应商Lumentum已经证实,停止向华为出货,亦是首家正式停止向华为发货的美国企业。

此外,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也表示,正在审查美国的出口管制,评估对其客户的影响。荷兰的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则表示,将遵守美国对华为下达的指令。

稍早,有消息人士指出,在川普封杀华为后,谷歌(Google)也停止了与华为的部分合作业务,其中包含软硬件产品和技术服务的转移,这意味着华为将无法更新Android手机作业系统,也无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Gmail、YouTube等程式。

针对谷歌中止与华为合作的消息,谷歌中国透过电邮证实,“我们正在遵守这一命令,并审查其影响。”

除谷歌外,其他企业也积极跟进。

包括英特尔(Intel)、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赛灵思(Xilinx)等芯片大厂,他们向员工表示,公司将冻结与华为的供货协议,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报导指出,英特尔是华为芯片处理器的主要供应商;高通则为华为许多智慧手机提供处理器或调制解调器;赛灵思卖给华为可用于网络的可程式化逻辑装置(PLD);博通则是其交换芯片的供应商。

华为曾表示,去年采购零组件的总支出为700亿美元,包括向高通、英特尔、美光等美企购买110亿美元。

此外,华为还从遍布全美的许多规模较小的供应商处购买产品。

美国制裁或摧毁华为

目前华为处境引发各界关注,许多专家也纷纷进行分析。

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Rosenblatt Securities )分析师认为,由于华为严重依赖美国半导体产品,因此在美国大厂相继切断关键零件的行动下,恐面临“严重瘫痪”。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学者甘思德(Scott Kennedy)指出,美国对华为采取的措施影响重大,不仅可能会摧毁华为,甚至影响中国政府,因为华为是中国最重要的公司。

美国财富杂志(Fortune)也分析,美国振甫此禁令实施后,不仅可能让华为陷入瘫痪,甚至将影响其5G无线网络在全球的推广。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则认为,其实中美贸易争端不是全貌,中共已变成全球和平的威胁,因为其藉着盗取技术一路攀顶、军事介入南海、霸凌加拿大等民主国家,美国不能坐视不管。

中媒跳脚 美供应商损失大额订单?

不过,没想到的事,面对四面楚歌的处境,中国媒体竟鬼打墙反指,吃亏的是美国。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纵使美国政府要求美企与华为中止合作,华为会受到影响,但另一方面,美国供应商也同样会损失大额订单。仅2018年华为在全球总共就有92家供应商,其中来自美国的供应商有33家,是各国企业中比例最高的国家。

《环球时报》还发表社评声称,美方的断供虽然会对华为业务产生一定影响,但华为肯定不会被休克式打击。

不过,有网友质疑道,“华维核心供应商名单不会转单到美国吗?”“既然吃亏的是美国,中媒应该高兴放鞭炮,而不是在跳脚吧。”

也有网友忍不住说,“如果拿掉英特尔、高通的芯片,那这市面上好像就没啥华为产品能用了。”

另有网友指出,“川普一箭穿心!”“华为实际是中国情报的商业组织!由国家扶持,最终的目的是,要掌控美国高科技和世界各国的高科技技术!以利控制全世界!”

还有网友吐槽表示,“流氓(中共)国别的不硬,嘴特别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