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关人员识破华人诈骗团伙 全部遣返!(图)

发表:2019-05-21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布里斯班机场
澳洲布里斯班机场(图片来源:wikimedia/MDRX/CC)

【看中国2019年5月21日讯】5月13日,澳洲边境局的官方推特网(Twitter)上发送了一条新闻:海关边检人员在布里斯班(Brisbane)的机场入境处拦截了15名外籍游客,因为有证据显示,这些游客全是一个诈骗团伙的成员,进入澳洲的目的是要展开网络诈骗行动!

据澳洲边境局的相关网站描述,这35名被海关扣押并吊销旅游签证的都是华人!5月11日,一架从台湾飞到布里斯班机场的客机准时降落,下机的旅客们开始陆续在海关入境处排队办理入境手续和接受海关的检查。而一边维护秩序的海关人员注意到,在队伍中有几个华人与其他游客很不一样,他们一直神色紧张地低声交头接耳,还偷偷望向海关检查人员。

经验丰富的海关人员立刻警觉起来,对他们的证件和行李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当海关人员打开其中一人的手机时,被惊呆了!这名游客的手机中存储了超出一般人的大量手机号码,而且大部分都是澳洲本地号码。随后海关人员发现这一行四人的手机都有大量的本地电话号码,这些持旅游签证从台湾飞来澳洲旅游的华人,怎么会有如此大数量的本地电话号码呢?

这4名华人被分开仔细盘查,在海关人员巧妙的询问下,发现他们都隶属于一个诈骗组织,这一次是抱团来澳洲进行一场名为(boiler room)的诈骗活动,诈骗对象主要就是在澳洲的华人和留学生。

海关人员发现他们这次来澳洲的目的计划周详,组织十分严密,而且规模很大!海关人员立即就想到了可能还有更多的诈骗成员会进入海关。继续追问之下,这4人中有人说出了在同一航班上还有另外5名诈骗集团成员。于是海关人员根据他们提供的线索,很快找出了另外5名成员,这9名来自台湾的华人立刻被海关羁押,旅游签证被注销,随时准备遣返

布里斯班机场的海关人员并没有松懈下来,为了不让诈骗集团的其他成员侥幸进入澳洲,他们继续对这9名华人进行心理攻势,果然得知还有其他成员第二天会飞到澳洲,也是从布里斯班机场入关。就在第二天的5月12日,同样从台湾飞往布里斯班的飞机上,海关人员再次捕获了6名这个诈骗团伙的成员。

至此,澳洲海关人员共羁押了这个诈骗组织成员的15人。经过日夜的突击审问,这15人中又有人供出,这次计划来澳的诈骗人员共有35人!还有其他20名成员随时可能进入澳洲。澳洲各地海关即时提高了检查力度,并公示了这20人的身份信息,一旦发现,立刻拦截。

可惜,这个诈骗团伙的其他成员已经警觉了,发现了团伙的两批成员都没有顺利进入澳洲,诈骗组织的防范措施让其他20名成员心存警戒心,没有飞来澳洲。在随后的几天严格检查下,澳洲各地海关都没有发现这一诈骗团伙的成员入境。

不过由于澳洲海关的严谨和认真,将这个庞大的诈骗团伙拒之门外,而且海关还掌握了这35名成员的基本身份信息。他们将永远不能进入澳洲。可以想象,一旦这35人进入澳洲,会对全澳洲的华人和留学生行骗,或许会有很多人上当受骗,给澳洲当地社会带来极坏的影响。

自2017年起,澳洲的电信诈骗日渐猖獗,主要是针对全澳洲华裔人士的电信欺诈让无数华人损失惨重。澳洲当地华人媒体也多次报道和提醒朋友们小心上当,警方也多次公示类似骗局,提醒全体在澳华人。

电信诈骗的最初形态是诈骗加绑架,据受害人描述,骗子在电话中会伪装成中国国内的政府官员或者警察,告诉当事人被牵扯进一个性质严重的跨国犯罪团伙,并以此为由要求当事人关闭所有的社交平台,关闭手机前,往指定地点接受调查。如果当事人按照要求前往指定地点,就会被当场绑架,骗子会立刻勒索当事人的亲友,索要巨额赎金。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