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所现是将来情景的提前显现(图)

发表:2019-05-23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梦中所现情景一一再现
有许多梦具有预示将来的功能。(图片来源:公用领域/台湾故宫博物院)

有许多梦具有预示的作用,因此有些梦中所现在实际上很可能是将来情景的提前显现

少年所梦  成年所现

奚陟在任侍郎之前的很长时间,那时还是尚未做官的少年时代,有一天他曾梦见自己跟来访的二十余位客人坐在一个厅中喝茶。当时正热,奚陟坐在从东面数的头一个座位上,而茶则从西面开始敬,向南而去。当时两碗茶被端了上来,但奚陟都没有得到,而他实在渴得厉害而难以忍受了。

一会儿有一个小吏走了上来,他长得又高又胖,抱着一摞子簿书,在案几上摆下笔砚,请大家签名。奚陟又热又渴,又讨厌那小吏的样子,便斥责他说:“你快下去吧!”说完一推案几,浓浓的墨水正溅在文书上面,并把小吏的衣服、手脚和脸全弄黑了。于是,他惊醒了。当夜他拿起笔墨,把梦中的情景详细地记录下来,藏在了放衣物的竹器里。

十五年之后,奚陟任吏部侍郎。当时人们开始渐渐把茶视为上品,而且一天比一天讲究起来。奚陟日常颇为奢侈,他置了一套上好的茶具,连公卿家中都没有。他家里有风炉茶瓯,碗托汤匙,都十分美妙。

到了夏天,吃完午餐后,奚陟会请客人在厅中喝茶。由于奚陟是主人,就坐了东面头一个坐位。在坐的共有二十余人。由于茶碗上的极慢,里面的茶又少,而且还得请客人从西面开始喝,再加上说说笑笑,这茶更显上得慢了。

奚陟先前就有病,再加上天热,茶又喝不上,他就显得又是急躁又是烦闷。过了一会,有一个又黑又胖的小吏满脸是汗,抱着一摞文簿走了进来。他把笔砚摆好,请大家签名。这时奚陟气忿已极,就站在台阶上推了那小吏一把说:“你快下去吧!”

这时案几忽然倒了下来,墨水泼了小吏一脸,文簿也全都染污了。客人们见状大笑。奚陟这时想起了当年那个梦,他惊奇地发现,这两件事是如此地相似。第二天,奚陟取出当年那个梦的记录一对照,觉得这完全是一个预言。

梦中预示儿腾达  长大皇上亲题词

薛夏是天水人,他的博学多才真是举世无双。他母亲在怀他的时候就梦见有人送来一箱衣服说:“你一定能生个贤明的儿子,他会被帝王所尊崇。”母亲牢牢地记住了这个梦的时间。等到生下了薛夏,他长到二十岁左右时就学识过人了。

魏文帝与他谈论起来整日不休息。薛夏思想深刻,辞采华美,什么问题都难不倒他。魏文帝对他说:“当年公孙龙称为辩才,但他迂腐而又狂妄。今天你所说的,都是圣人之言,只有子游、子贡之辈才能赶得上。如果孔老夫子在魏国,也一定会进来看你的。”

魏文帝说罢就亲手为他题字:“入室生”。后来他成为秘书丞。他的家很穷,魏文帝解下自己的衣服赐给他。这与其母之梦完全相符。当时他的名气很大,成了一代风流人物。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