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中国威胁!美2020国防授权法 支持强化美台国防关系(图)

发表:2019-05-25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美关系
近年来美国挺台力度强烈。(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5月24日讯】美国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5月24日以25票对2票通过“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简称NDAA)草案,纳入多项应对中国威胁的规定,遏制中国在全球影响力,并支持强化台美防务关系。

据路透社报导称,美参院周四公布的2020财年(2019年10月1日到2020年9月30日)《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草案,总共编列7,500亿美元国防预算,超过川普(特朗普)政府要求的国防预算7,183亿美元。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与首席议员利德(Jack Reed)发声明指出,中国与俄罗斯是美国长期繁荣与安全的核心挑战,国防授权法案将加强抵御外国干涉,强化与全球盟邦与伙伴关系,投资5G等技术,并维持美国的核威吓力。

法案草案指出,要求国防部将中国海外投资评估纳入中国军力年度报告,并编制一份与中国及俄罗斯军方有关的学术机构名单,为美国与合作伙伴确保芯片及其他先进电子产品的可靠供应链等。

参院军委会在草案中提到,中国大陆、俄罗斯等国家持续带来新威胁,导致美国的军事优势受到严重侵蚀。鉴于北京“一带一路”项目不断在国际间扩展业务,参院军员会也展开更严肃的讨论。

草案还要求五角大楼建立一份与中国军队有关系的中国机构和企业名单,以利筛选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的美国签证申请。很多美国大学从事军事应用研究,美国官员担心来自中国的知识产权盗窃行为。

除了应对中国威胁,该法案还特别提到“支持强化美台防务关系”。法案还授权美军购买94架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的F-35隐形战机,总金额达100亿美元。

其中包括60架传统跑道起降的F-35A,12架F-35B短距离起飞/垂直起降机种F-35B,及22架作为航空母舰舰载机的F-35C。

该草案还编列241亿美元用于购买12艘新军舰,包括3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Arleigh Burke-class destroyers),以及同意在美空军下另设太空部队指挥部,支持川普政府的计划。

法案也将土耳其从共建第五代F-35战机的国家清单上除名,虽然土耳其既是潜在买主,也是生产F-35的合作伙伴,但美国官员认为,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的计划将损害F-35战机的安全性。

美国参众两院的军事委员会每年都会各自提出“国防授权法案”草案,详列国防支出项目、国防发展计划,以及与各盟邦和伙伴的国防合作。后续两个委员会共同协调出一个妥协版本,经两院表决后,送交白宫由总统签署生效。

据了解,美国国会去年8月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NDAA),亦纳入数项应对中国威胁的规定,包括要求国防部终止资助设有孔子学院的美国大学的中文旗舰项目(Chinese Flagship Progam)、除非给予豁免,以及禁止美国政府机构采购华为等中国公司的技术及产品等。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