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之父”生前疑遭虐 洛杉矶警方逮捕照料人(组图)

发表:2019-05-27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漫威之父”生前疑遭虐洛杉矶警方逮捕照料人
“漫威之父”史丹·李2018年11月以95岁高龄过世,却传出他生前遭照料人摩根虐待,摩根25日遭逮。(图片来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曾经创作出蜘蛛人、惊奇四超人、黑豹、钢铁人、X战警等脍炙人口超级英雄而有“漫威之父”之称的史丹·李,2018年11月以95岁高龄辞世,却不幸传出他生前曾遭照料人摩根虐待……

“漫威之父”的经历

漫威创办人史丹·李本名史丹利马丁利伯(Stanley Martin Lieber),曾经创作出蜘蛛人、惊奇四超人、黑豹、钢铁人、X战警等脍炙人口超级英雄,史丹·李的成就也已成为美国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他被誉为美国漫画英雄之父,而有“漫威之父”的美誉。

史丹·李(Stan Lee)1922年出生自一个从罗马尼亚移民到纽约的犹太裔家庭,童年时家庭很贫困,经常被同学排挤,靠着阅读书籍度过艰困时期,在书中找到另一个精彩的世界,弥补现实的失落。他曾在自传中提及:在艰难的日子中,是阅读书籍支撑着他熬过艰苦的生活,而这同时也改变了他的一生。

年少时候的生活经历可能给史丹·李的创作巨大的影响,史丹·李创作的每个超级英雄都始于非常平凡的人,甚至是一个不受人欢迎的“宅男”,这些人物都是他自己的影子。

年事已高的史丹李(Stan Lee)近年身体饱受肺炎的折磨,不仅健康状况变差,连视力也出现问题。2018年11月12日上午,史丹李(Stan Lee)的女儿J.C.(Joan Celia Lee)透过律师对外证实,95岁高龄的史丹李不敌病魔去世。(相关阅读:“漫威之父”辞世享寿95岁 超级英雄纷纷哀悼

“漫威之父”史丹・李曾经创作出蜘蛛人、惊奇四超人、黑豹、钢铁人、X战警等脍炙人口超级英雄。
“漫威之父”史丹·李曾经创作出蜘蛛人、惊奇四超人、黑豹、钢铁人、X战警等脍炙人口超级英雄。(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史丹·李生前疑遭虐 洛杉矶警方逮捕照料人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洛杉矶警方表示,“漫威之父史丹·李的照料人摩根(Keya Morgan)今天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被逮捕,他涉嫌虐待、诈欺、盗窃和非法监禁史丹·李。

根据洛杉矶警察局(Los Angeles Police Department)公布的一份声明稿,摩根“将现身法庭且最终被引渡至洛杉矶面临相关指控”。

史丹·李(Stan Lee)彻底改变流行文化,与他人共同创造出像是蜘蛛人黑豹等具有指标性超级英雄,多年来罹患数种疾病,去年11月以95岁高龄过世,却传出他生前遭摩根虐待,警方2018年3月展开调查。

史丹·李前律师拉拉斯(Tom Lallas)去年对纪念品收藏家摩根发出禁制令,宣称43岁的摩根“以照顾者的身分介入史丹·李的生活”,使史丹·李远离爱他的亲人。

拉拉斯指控摩根利用史丹·李牟利。摩根声称史丹·李有短期记忆丧失症和判断力受损的迹象。

洛杉矶有关当局除了对摩根发出禁制令,也因他去年拨打紧急求助电话,谎报史丹·李生命有危险一事逮捕他。

警方表示,摩根打这通电话是为了说服史丹·李搬离好莱坞山庄住所,阻断史丹·李与外界联系,因而受到他的掌控。史丹·李去年6月搬到比佛利山庄的安全公寓。

警方也指控摩根偷窃,包括盗窃史丹·李签名会26万2000美元(约新台币825万元)的收入,这笔费用从未进入到史丹·李的口袋。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