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便宜的长寿药 就是这“一个字”(组图)

发表:2019-05-29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培养旅游等爱好,在忙碌中既能休闲,又获得快乐。
培养旅游等爱好,在忙碌中既能休闲,又获得快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今中外,世人都想长寿,除了先天的遗传因素以外,后天生活方式也很重要。世界上最便宜的长寿药,很简单,让你没时间生病,就是这“一个字”——

方成养生就靠

中国新闻漫画的泰斗方成老先生享年100岁,一生和漫画结缘70余载,创作了大量漫画和杂文,为中国漫画界三老之一。身体硬朗,晚年仍坚持创作,思路也非常敏捷,甚至在他93岁时,每天还能自己用电脑打字写传记。

许多人询问他养生之道,他写了一首打油诗,配上骑自行车的自画像。

诗曰:“生活一向很平常,骑车书画写文章。养生就靠一个字——忙!”

“有忙于写,有忙于养花、养鸟、钓鱼等等,只要是真忙,心里想的,手脚为此活动的,都是养生之道。”

贝聿铭乐在工作

甫于5月16日离世的著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高寿102岁,一生所设计的代表性建筑众多,成就非凡。其九旬高龄时,仍旧乐在工作而不感疲惫,设计了苏州博物馆。工作对于他来说,是一生快乐的泉源。

他笑称自己是“劳碌命”,人到苏州就每天埋首于工地,有时甚至忙碌到凌晨,在馆里的时间一般都超过8个小时,亲力亲为,仔细斟酌每一个细节。

忙碌对健康的好处

1、缓解压力

忙碌的人不会产生孤独和抑郁感,忙碌能够帮助赶走消极的情绪,缓解压力。

2、心情愉快

让自己有寄讬,有目标,保持心情愉快,身体也会健康。
让自己有寄讬,有目标,保持心情愉快,身体也会更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找点事情来做,让自己有寄讬,有目标,忙一点有助于保持心情快乐,身体自然健康。

3、气血通畅

忙碌时,人体多活动,筋骨也能得到有效的活动,使浑身气血顺畅,有利于身体健康。

4、强化大脑

老年人忙碌会对认知功能带来一定益处,与过于清闲的人相比,忙碌的人通常有更好的认知能力,能更迅速地处理信息,并有更优秀的记忆力和推理能力。

5、提高身体免疫力

人在忙碌时,身体免疫系统也处于“总动员式”的戒备状态,有助于提高免疫力,能更有效的预防疾病。

让自己忙碌的方法

1、不偷懒

维持规律的作息和生活方式,该睡觉的时候睡觉,该起床就起床,不睡懒觉,将自己的工作、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

2、经常运动

每周保持3~5次运动的习惯,例如健走、游泳、打球等,可以提高身体的活力和在应付忙碌工作时的适应能力。

3、不瞎忙

不是瞎忙,不是忙得通宵达旦熬夜不睡觉,而是一辈子都有事做,忙个不停,根本不考虑享清福。

4、培养一种兴趣

建议老年人要培养一种兴趣爱好,例如弹琴、下棋、书法、绘画、旅游等。可以根据兴趣进行学习,在忙碌中既能休闲,又获得快乐。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