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可步行到俄罗斯吗?美领土在这被折叠了(组图)

发表:2019-05-30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诺,阿拉斯加第三大城市,同时是首府。
朱诺,阿拉斯加第三大城市,同时是首府。(图片来源:Alan Wu/维基百科/CC BY-SA 2.0)

美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州是阿拉斯加州,阿拉斯加州同时也是美国最北边、最东边和最西边的一个州,可以说是美国无处不在的一块领土。

从二维空间上看,我们会觉得阿拉斯加州可能仅仅是美国的最北边和最西边的一个州,但是,从三维空间上看,阿拉斯州则确定无疑是美国最北边、最西边、最东边的一个州了,美国的领土在这里如同被折叠了一样。

 伯特利,非建制自治市镇和阿拉斯加乡郊最大城市。
 伯特利,非建制自治市镇和阿拉斯加乡郊最大城市。(图片来源: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维基百科/CC0)

阿留申群岛有六个群岛,这六个群岛分别是福克斯群岛、四山群岛、安德烈亚诺夫群岛、拉特群岛、尼尔群岛和科曼多尔群岛,其中科尔曼群岛属于俄罗斯。180°经线既是东经180°,也是西经180°,穿越了阿留申群岛,由于180°经线穿越了阿留申群岛,阿留申群岛的部分岛屿又是阿拉斯加州的范围,因此,美国领土的最西边和最东边就同时位于了阿拉斯加州。

点击查看大图
阿拉斯加州在美国的位置。(图片来源:Allice Hunter /维基百科/CC BY-SA 4.0)

从美国可以步行到俄罗斯吗?理论是完全可以的!白令海峡的正中间有一个群岛叫代奥米德群岛,代奥米德群岛有时候也称为“迪奥米德群岛”,代奥米德群岛由大代奥米德和小代奥米德这两座岛屿组成,大代奥米德岛现在属于俄罗斯,小代奥米德岛现在属于美国,大代奥米德与小代奥米德,相距只有3.9公里,这是美国与俄罗斯距离最近的地方。

孤悬于白令海峡中央的代奥米德群岛。图两侧分别为俄罗斯(楚科奇自治区)及美国〈阿拉斯加〉。
孤悬于白令海峡中央的代奥米德群岛。图两侧分别为俄罗斯(楚科奇自治区)及美国〈阿拉斯加〉。(图片来源:NASA/维基百科/CC0)

冰河时期,地球的海平面比较低,白令海峡实际上是一个陆桥,印第安人的祖先就是从这里步行到美洲大陆的,冰河时期结束以后,地球上的海平面升高了,白令海峡成为了一个海峡,并且在冬季的时候,白令海峡也不会完全处于封冻的状态,于是,人类就无法通过白令海峡,从亚洲步行到美洲了,不过,大代奥米德和小代奥米德这两座岛屿之间的海面在一年当中最寒冷的季节是会结冰的,因此,从理论上来说,人类现在无法从亚洲步行到美洲,但是却可以从俄罗斯步行到美国,人类的步行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5公里,3.9公里的距离,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走完全程,当然,白令海峡在冬季的时候非常的寒冷,如果考虑到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在冰面上行走的速度会稍微慢一下,即便如此,大概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任务。

代奥米德群岛卫星照片。
代奥米德群岛卫星照片。(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0)

实际上生活在代奥米德群岛的原住民,在历史上经常往返于俄罗斯和美国之间,在冷战时期,美国和苏联都关闭了这个通道,直到1987年,这一通道才逐步被开启,当年,美国游泳爱好者琳·考克斯还从小代奥米德游泳到了大代奥米德,她只花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琳·考克斯的举动,也象征着苏联和美国的紧张关系开始缓解。

琳·考克斯从小代奥米德游泳到了大代奥米德,只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那么,在寒冷的冬季,人们步行穿越两座岛屿之间的冰面,也许所需要的时间会更短。

阿拉斯加与美国本土48个州。
阿拉斯加与美国本土48个州。(图片来源:Eric Gaba /维基百科/CC BY-SA 3.0)

虽然,从理论上来说,既可以从美国游泳到俄罗斯,也可以从美国步行到俄罗斯,但是,这种做法非常的危险,并不被提倡,因为白令海峡附近的气温非常低,自然环境比较的恶劣,不是专业的探险者,在这里步行或者游泳是非常危险的,用游泳或者步行的方式往返于小代奥米德游泳与大代奥米德之间,是需要经过专业的训练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