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3种食物 给血管洗个澡 能延缓血管变老(组图)

发表:2019-05-30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吃高丽菜能保护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坚固、有弹性。
常吃高丽菜能保护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坚固、有弹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越来越多的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很多人可能外表是20岁,可是体内血管已经80岁了,老态龙钟。那么想要年轻该做些什么?想要年轻,就要经常给血管洗洗澡。血管干净,让你不显老。

血管老化的4大原因

1、坏心情伤血管

精神压力引起血管内膜收缩,加速血管老化,增加心源性猝死的风险。

2、运动少 血管垃圾多

长期不运动,血管内的垃圾会逐渐累积,形成粥样硬化斑块“不定时炸弹”,还会影响到毛细血管供血。

3、餐餐大鱼大肉 血管容易堵

常在外面应酬,餐馆里的菜肴多用“高油、高盐、高糖”,导致血管里的脂肪越来越多,容易将血管堵塞。

4、一天两包烟 血管易“中毒”

吸烟是导致血管发生故障的元凶之一,哪怕你身体再好,一天两包烟,也肯定会给血管留毒,让它一天天脆弱下去。

血管健康与否决定我们身体是否健康,因此想要青春常驻,首先要让血管年轻,那么如何给血管洗澡呢?

常吃这3种食物 血管年轻不会老

1、黑豆——血液循环催化剂

黑豆含有花青素,对于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可以帮助血液循环。
黑豆含有花青素,对于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可以帮助血液循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黑豆是一种神奇的食物,可以帮助血液循环。这都要归功于黑豆中所含有的花青素,这是一种多酚类物质,对于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极其容易被人体吸收,效果不可小视。

2、荞麦面——强韧血管

荞麦的营养相当均衡,特有的离胺酸、色氨酸、蛋氨酸都是血液健康所必需的胺基酸,被称为不折不扣的“完美食品”。

除此之外,荞麦中还含有血液循环所必需的维生素B1,促进代谢的维生素B2、胆碱,以及烟碱酸等物质。这些营养成分可以改善净化血液、强健血管。

3、高丽菜——血管更加有弹性

高丽菜对于血液健康可说得上是绝对功臣,其除了会有维生素C、钾、钙、膳食纤维之外。高丽菜还具有强抗氧化活性的异硫氰酸盐,以及稀有的维生素U和维生素K,保护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坚固、有弹性。

运动给血管洗澡

运动可以很好的锻练血管,提高血管运输血液的能力,延缓血管的病变,使血管更年轻。

原地小跑步体操

不管你是学生、上班族、家庭主妇或退休人员,随时抽个空在原地小跑步1分钟,一天3次,还能强化骨骼、肌肉。

做法:首先放松肩膀,手臂自然摆动,但腹部需用力挺着,脚尖垫起来,用跑步的方式,原地小跑步。一天3次,每次1分钟。

功效:进行原地小跑时能血液循环会加速活化,制造出能够修复及扩张血管的一氧化氮,能够有效预防动脉硬化、心肌梗塞等疾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