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往自己卡上存钱会怎么样?

发表:2019-05-31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31日讯】有人说,银行为什么不自己往自己卡上存一个亿?对它们来说,反正就是一个数字嘛。银行当然可以这么做,但这不能增加银行的真实财富。如果银行拿这虚增的“钱”去购买东西,就是欺诈,是制造通货膨胀

我们假设,我自己注册两家公司,这两家公司互相发生交易,市场上卖10块钱的东西,这两家公司之间卖100块,这样,营业额、“利润”都非常高,但是,这两家公司赚钱没有呢?一分钱都没有赚!

银行往自己卡上存一千万或一个亿,道理和上面类似。

其实不少银行都拿虚增的“钱”去买东西,比如中国央行。

中国央行拿去市场上买资产的“钱”,都是它自己印的,等于是自己往自己卡上存了几万亿人民币。这么做的结果,就是通货膨胀

所谓通货膨胀,绝大部分经济学者都没有掌握它的正确定义。有人把物价普遍上涨称之为通货膨胀,这其实是错的。比如,灾区物价普遍上涨,你会称之为通货膨胀吗?

有人把货币增加称之为通货膨胀,这也是错误的。在古代,我发现了一个金矿,增加了金币,这不是通货膨胀。为什么?因为那是实实在在的货币,不是膨胀。那些金币都是可以转化成实际的财货的,比如做成工具、装饰品等。

通货膨胀的重点是“膨胀”。膨胀,英文是inflation,不是增加,而是没有增加,却吹大了。简单说,通货膨胀就是增加了虚假信用、虚假货币。

中国央行自己给自己印钱,拿去买资产,就是增加虚假货币、虚假信用,就是制造通货膨胀。

中国央行多印钱,其最终结果,相当于在每张钞票上乘以同一个数,等于没有增加任何货币。但是在膨胀的过程中,中国央行却获得了资产。这,可以说是一种很公开、很直接的抢劫了。但中国央行却美其名曰宏观调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