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一)(组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9-05-31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利桑那州大峡谷国家公园
亚利桑那州大峡谷国家公园(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5月31日讯】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每枚25美分,因为每一个州或者每一个美属领地只限占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纪念币背面图案外有一个圆环,圆环内,上面的文字是这个国家公 园的简称,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最下面是该枚纪念币发行时间。按每枚纪念币的发行顺序,分别对每枚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以及相关的人文常识,做个简介。

1.阿肯色州   温泉国家公园(Arkansa   KOT SPRINGS) 

阿肯色州温泉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
阿肯色州温泉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这是美国国家公园中面积最小的一个。位置在阿肯色州中部温泉城。公园包括温泉城和周边天然温泉。在22平方公里范围内,有47个天然温泉。水质清澈,无硫磺味。平均水温143℉(62℃)。

纪念币图案是该国家公园园门。这是一个西班牙式建筑物,在历史上,此地有建有许多古典温泉浴室,现在已经不复存在。纪念币图案画的是公园门。门前有热喷泉、水池,园门两侧是院墙。

1832年美国国会颁布法令,将温泉地区列为保护区,1921年列为国家公园。现在这里的温泉旅馆、浴室都是富丽堂皇的现代建筑,温泉公园是旅游休闲胜地,各项服务设施齐全。温泉浴室内仍然保留有老式的温泉浴洗浴方式。每年到此旅游人数达100万。

2.怀俄明州   黄石国家公园  (Wyeming  YELLOWSTO)

怀俄明州黄石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
怀俄明州黄石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这是一个跨州际的大型国家公园,主要部分在怀俄明州,其他部分在蒙大拿州和爱达荷州。它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公园占地9000平方公里。建立于1872年。在公园范围内有丰富的旅游景点,以及野生动物和地热资源。旅游资源有山、湖、河流、瀑布、峡谷、含硫磺的黄色火山岩等。仅温泉点就有上万个,最大的温泉叫大凌镜温泉,水深近50米,水温71℃。有趣的是湖水颜色因季节不同而会变色,橙、红、黄、兰、绿景色十分壮观。这里的动物有棕熊、狼、野牛、麋鹿、羚羊等。

纪念币图案是一头野牛和喷泉。野牛在黄石公园是国家保护动物。黄石公园内最有名的喷泉是老忠实喷泉,这个喷泉是个间歇温泉,每隔90分钟喷发一次。每次喷发4-5分钟,喷出的沸腾水柱和蒸汽高达50米。

黄石公园每年都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到此游览,最高峰可达每年400万人次。

3.加利福尼亚州    约赛米蒂国家公园(优胜美地)(California  YOSEMITE)

加利福尼亚州约赛米蒂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
加利福尼亚州约赛米蒂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这是一个天然风景的大型公园,占地1169平方英里。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山脉西麓。默塞德河大峡谷,因跨地中海气候带和高原山地两个气候带,这里的植被以亚热带针叶林为主。有1000多种花木植物。这里的黑橡树、雪松、黄松都是特有林木。园内还有巨杉,树龄已达千年。园区内还有各种大型动物,如天上飞的游隼(sun)、金鹰,出没山野森林的黑熊、美洲狮、山猫,高山峡谷出没的大角羊,以及人们常见的狼、狐狸、土拨鼠等应有尽有。从地质学考察,这里的峡谷与约赛米蒂湖的成因,是因为300万年前,第四纪冰川活动而形成。

此地1864年设为州立公园,1890年设立为国家公园,1984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每年到这里旅游的人数超过380万。

纪念币所绘图案是国家公园里的山、河流、森林。这里的山是内华达山脉,河流是默塞德河。这里所绘的山,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块花岗岩巨石,它高出地面910米(3000英尺)。

4.亚利桑那州  大峡谷国家公园   (Arizona GRAND CANYON)

亚利桑那州大峡谷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
亚利桑那州大峡谷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这是一个东西走向的大峡谷,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占地1904平方英里。

大峡谷的成因,是由于科罗拉多河的水流冲刷,经过数万年流水切割,才形成今日的地质面貌。大峡谷最深处达1500米,其宽度,最窄处6公里,最宽处25公里。峡谷长达349公里。景色十分壮观。峡谷里最早的居民是印第安人。公园里主要景点有布莱斯公园、魔鬼庭园、米德湖、亚奇、鲍威尔湖等。

大峡谷边缘是森林,越往峡谷中走,温度越高,到谷底时地貌近似沙漠。峡谷里有各种生态环境,有各种野生动植物生存,例如有植物1500种,哺乳动物89种,鸟类355种,鱼类17种。哺乳动物如鹿、大角羊、黄鼠、松鼠等,鸟类如鹰、野鸡等,爬行动物如蜥蜴、响尾蛇等,都是常见动物。

大峡谷国家公园建立于1893年。1979年列为世界遗产。纪念币图案画的就是大峡谷。每年到这里参观的人数,超过400万,最高达470万。

5.俄勒冈州胡德山国家历史公园(Oregon Mout Hood)

俄勒冈州胡德山国家历史公园流通纪念币
俄勒冈州胡德山国家历史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胡德山国家公园位于俄勒冈州的西北部,在波特兰(Portland)东面55公里处。占地4318平方公里。这是一个美丽的森林公园,以终年积雪的胡德火山命名,建于1893年。胡德活火山高3429米,它是喀斯喀特山脉的第四高峰。这个活火山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865年。园区内包括数以百计的瀑布,其中以在俄勒冈西北部的、哥伦比亚河峡谷内的一个叫做蒙特诺玛的瀑布最好看、最壮观。此瀑布高620英尺。在胡德山国家公园中有1857年建的林中木屋,在雪区有6个滑雪场,12个冰川,所以胡德山国家公园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游人可以在这里钓鱼、登山、泛舟、骑马、滑雪,乃至游山玩水,采集蘑菇和浆果。此公园每年吸引游人超过100万。

纪念币图案所绘就是山、林、水。有山,有水,有森林,就概括了这个公园的特色。

6.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国家军事公园(Pennsylvania GETTYSB URG)

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国家军事公园流通纪念币
宾夕法尼亚州葛底斯堡国家军事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这是一个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南部的,阿勒格尼山东麓的自治村镇。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纪念地。列为国家公园的时间是1985年。

在美国内战(南北战争)时期,在1863年7月13日,在这里发生了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战役。这次战役是南方军统帅总司令罗伯特.李将军先发起对宾夕法尼亚北军的攻势,力图最后一博,北方军在尤利西斯.辛普森.格兰特将军指挥下,曾经在田纳西重挫了南方军。这次南方军进攻宾夕法尼亚,北方派遣米德将军迎战。李将军的部队是7.6万,米德在葛底斯堡(盖茨堡)布防的军队是9.2万,两军在这里进行了殊死搏斗,激战了3天,最后李将军的军队战败了。南方军在葛底斯堡战败的第二天,密西西比河维克斯堡的守军向格兰特将军投降。南方军虽然继续负隅顽抗,但是已经不可扭转失败局面,最终在1865年4月格兰特将军,向罗伯特.李下了劝降书,并将他围困在弗吉尼亚阿波马扎克斯法院内。李的部下有人建议他,把军队分散采取打游击方式对抗格兰特,被他拒绝了,他说:“战争是我们军人的职责,把战争责任推卸给人民,带来的将是无休止的争斗和屠杀,我的良心不允许我这样做”。他选择了投降。在南北双方将领会晤后,格兰特接受李将军投降。罗伯特.李下令南方军彻底投降。林肯总统也是在1863年遇刺去世的。

葛底斯堡战役后死亡将士的尸体就地埋葬,建立了国家公墓。1863年公墓落成,11月19日林肯总统在葛底斯堡国家公墓,发表了具有历史意义的演说。他的演说时间虽短,但是他在这次演说中提出的“民有、民治、民享”口号却深深留在人民心底,成为美国政治的准则。

在葛底斯堡国家军事公园里,保存和复原了内战战场的堡垒、战壕、大炮阵地等。还建有战争纪念碑、永久和平纪念碑、战士塑像,还有李将军骑战马的塑像。

南北战争结束后,罗伯特.李被特赦。他积极推动人民重建家园,在1863年,他还担任了华盛顿学院校长,为国家培养人才贡献余力。纪念币图案所绘是一个战士塑像,下面有这次战役使用过的大炮。

7.蒙大拿州冰川国家公园(Montana GLACIER)

蒙大拿州冰川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
蒙大拿州冰川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这是一个天然风景大型公园,占地11万公顷,位于蒙大拿州北部,与加拿大相邻,也是在洛矶山山脉的北部。建于1897年。

公园内有一个有名的分水岭交汇点,名字叫做三分点。天上降下的雨水、融化的冰雪水,在三分点分水岭沿着山势走向,流向低处,一支水系经分水岭最终流至墨西哥湾入大西洋;一支水系西北最终流向哈德逊湾,入北冰洋;分水岭以西的一支水系流入平洋。

在这个冰川国家公园里,有众多的冰川地区和天然景观,有雪山、森林、瀑布,还有开满鲜花的草地,风景秀丽,无以伦比。在这公园区内,游人可以遇到鹿、大角羊、驼鹿、灰熊等野生动物。这里有1000多种树木花草,特有的花有印第安纳画笔,勿忘我花等。公园内著名景点有麦当劳湖、罗根山隘、圣玛丽湖、马克唐纳湖等。冰川地区有50多条冰川。

在此顺便简单说一下冰川成因、形成过程和特点:降落在高山上的大量积雪,在重力作用下,凝结成巨大冰体,它沿着山势向低处缓缓移动,在移动过程中,遇到巨大岩石阻碍会破裂,形成巨大的碎块,它们又相互撞击,因此冰川冰体具有陡峭的纵壁和带棱角的外形。由于温室效应,冰川在融化在逐渐缩小,冰川体积由大变小,融化的水形成山川、瀑布,受地震山体滑坡等地质变化影响,河道淤塞,形成堰塞湖。

佛蒙特冰湖公园里的冰川,有几公里长,高达150英尺,每天移动30厘米。

纪念币图案是,公园区的山、林和山羊。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