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续列汇率观察国美持续严重关切

发表:2019-05-31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31日讯】美国财政部公布半年度最新外汇政策报告,未将中国或其他任何国家贴上“汇率操纵”标签,以免美中贸易战进一步升温,但表明持续对中国的汇率措施存在“严重”关切;被列入汇率操纵的“观察名单”扩大至九国,包括中国在内,并新增意大利、越南等五国,台湾从前年十月除名后,连续第四次未被列入。

“观察名单”扩大至九国美国财政部向国会提交“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半年度报告,审查和评估贸易伙伴国的数量,从先前的12国增至21国,在汇率操纵的“观察名单”剔除印度和瑞士,保留中国、日本、韩国、德国,新增爱尔兰、意大利、新加坡、越南及马来西亚。

美国财长努勤声明特别点名中国,美中贸易顺差持续扩大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去年贬值8%,该部“继续对中国的汇率措施表示严重关切,尤其考虑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错位和低估”;中国汇率仍缺乏透明度,该部将会“持续敦促中国采取必要措施”,避免人民币持续疲弱。

一位美国财政部高阶官员表示,报告原订四月中旬公布,因评估标准发生变化等因素而延后;检视的贸易伙伴扩大至廿一国、涵盖超过80%美国货品贸易,以评估任何对美国总体经济前景有重要影响的国家。

被列为“汇率操纵国”须满足三项标准:经常干预国内汇市;对美国大量贸易顺差,至少达200亿美元;经常帐顺差规模大,门槛从先前经常帐顺差占GDP(国内生产毛额)3%降至2%;符合两项标准会被列入“观察名单”,该修正使先前不在美国关注范围内的欧洲和东南亚国家被列入观察名单。

中国虽仅符合一项标准,仍因对美贸易顺差过于庞大,而被列入观察名单;越南和马来西亚尤其接近所有三项标准。

美国从1994年以来,不曾把任何国家列入“汇率操纵国”。

报告指出,中国近年来逐渐加强国家控制,增加对非市场的依赖机制、使用补贴及其他不公平措施,扭曲中国和贸易伙伴的经济关系;这些行为往往限制中国对进口商品的需求与市场准入,导致贸易顺差扩大。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