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中国女友 外国小哥却因丈母娘吓到要分手(组图)

发表:2019-06-03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交中国女友,外国小哥却因丈母娘吓到要分手。
交中国女友,外国小哥却因丈母娘吓到要分手。(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留学圈,曾经流传着这么一个段子:

一个在英国留学的妹子,有一天在宿舍炖了一锅鸡汤,浓郁的鸡汤味很快萦绕在整个宿舍楼,一个英国小哥跟着香味找到了妹子家,一口鸡汤下肚……

这是什么神仙食物?!也太美味了吧……比我国的料理好吃太多了,于是,小哥当即向妹子表白……

虽说这个段子本来是想黑某国食物难吃的,但不得不承认,随着出国留学的人数越来越多,不少中国妹子凭借着温婉的软妹性格、有特色的东方面孔、当然还有高超的厨艺等等等优点,也是俘获了一波外国小哥哥。

但是跨国恋想步入婚姻,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个加拿大小哥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逼得他只能去网上求助:

事情是这样的……

这个小哥呢,是个意大利人,今年29岁,女朋友是个中国留学生,今年24岁,两个人在大学里面认识的,也交往了有一年多的时间了。

大学毕业后,他跟着女朋友来了一趟中国,见见父母,这一见,不得了,本来还十分甜蜜的爱情,立刻就迎来了现实的残酷考验!

中国丈母娘说了,你俩想结婚,可以。但前提是,你得给我闺女在加拿大买套房子,这个嘛,是中国传统,你也可以让你父母资助你买。

这下,这个外国小哥瞬间懵逼了……开啥玩笑呢?

我们家可是有四个孩子的,爹妈为了让我们每个人都读本科已经负担了很多了,他们没有名牌衣服、没有外出旅行、没有下馆子吃饭……我有啥理由让我爸妈再给我买套房!

关键我们老外也没这传统啊!

为了缓解小哥的压力,女生的妈妈还说,没事,你可以先在安大略省买一个小房子,作为投资也挺好啊,你放心,你不吃亏,我们会在美国洛杉矶也买一套房子的。

听起来是不是很公平吗?可这恰恰是小哥最最最苦恼的地方——比买房子更可怕的是女朋友一家人花钱的方式!

比买房子更可怕的是女朋友一家人花钱的方式!
比买房子更可怕的是女朋友一家人花钱的方式!(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其实,他的女朋友是家中的独女,家里条件很好,完全不差钱。

就拿这次回中国来说吧,小哥给女友的爸妈买了加拿大鹅的夹克作为见面礼,虽然这对小哥来说是一笔巨大开支,但在人家眼里简直就是毛毛雨。

因为作为回礼,女友的爸妈第二天就给小哥买了1000美元的手炼、还有Galaxy的手机,哦,还给了小哥2000美元的现金。

这个,大概类似于咱们中国爸妈第一次见女婿时封的大红包吧!

等拜访过中国的父母,该去拜访小哥在意大利的家人了。

这时,考虑到小两口有可能在意大利旅旅游,又给他们在罗马、米兰、佛罗伦萨都定好了5星级的酒店,一共3周。

但是,这样的行为,让小哥非常非常不爽快!

送礼物那件事,小哥觉得虽然女友父母这种热情很值得肯定,但是这样贵重的礼物让他有一种在交换中获利的感觉;

而对于订酒店这件事,一来,这几个城市根本不是小哥家人所在的地方啊,二来,价格贵到他都不想提,这样高昂的付出也太过于无偿了吧!

小哥心想,这样的消费方式,女朋友显然已经习以为常了,如果以后她自己赚钱,能维持这样的开销水平也还好说,但关键她学的还是英语专业……以后能干啥呢?真搞不懂为啥她的爸妈培养了她强烈的消费欲望却不教给她维持生活的方法。

现在毕业了,又要找自己要房子,这还只是个开始,因为女朋友还提到过,以后有了小孩,希望可以带着孩子去全世界旅行,还要送他上洛杉矶最好的私立学校……

这……要求……好吧,小哥就是想问问各位网友,这事到底该咋办?

自己对女朋友感情还是在的,可这房子是真买不起啊!有没有人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生活方式的差异?又该怎么应对中国结婚要房的这个传统呢?

有没有人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生活方式的差异?
有没有人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生活方式的差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评论区,一波劝分的:

哥们,你养不活这妹子的,她们一家子都不会改变的。

有网友给小哥分析了,你女朋友这么喜欢钱,你知道你们结婚后她花谁的钱吗?花你的钱,你好不容易存了15000刀,她能花10000刀去买个劳力士……所以,在你能定好财务规范以前,最好别结婚。

也有网友自己就是亚裔,他觉得,这个中国妹子的行为完全正常,符合中国文化,所以,这个习惯随着时间的推移是不会有啥改进的。你们俩这明显就是价值观不合,哥们,可千万别跟她结婚啊!

有网友也提到,其实在很多文化里,女方要嫁妆都是一种传统,只不过,你这个拿房子当嫁妆的操作,确实很不一般啊!

还有网友吓唬小哥,“我刚刚问了我中国老板,他说你女朋友爸妈后续可能还会要更多的嫁妆,因为你是西方人,这就类似于对外国商品收进口税一样。”

而这样的经历,不止意大利小哥一个人有,比如下面这位:

“女朋友的家人负担了她所有的费用,现在他们用这一点来对付我”

这个小哥也是在结婚前被中国丈母娘要求买房。

在知道自己买不起房子后,丈母娘做了一个神奇的操作,要求女儿立刻回中国,女儿不愿意,于是,这个丈母娘立刻切断了给女儿的经济支援。

这是间接逼人家分手呢!

丈母娘以要求买房的事情间接逼人家分手!
网友分享:丈母娘以要求买房的事情间接逼人家分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哥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会有这样长大的孩子呢?

已经成年了,还是活的像一个幸福无知的公主,过着奢侈的生活,但是自己又没啥挣钱的能力,关键她父母还教育她永远不要做“低阶”的工作,还禁止她从事销售、快餐这一类的工作。

又要房子,又不让工作,外国小哥表示,看不懂中国这种文化啊!

其实,君君想说,这样的妹子,只能代表中国一部分的女孩子,很多出去留学的女孩子,自己赚钱的能力也是杠杠的,只是,买房这件事……

君君,也不好评价,只能说,的确,中国现在的婚恋观里,房子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硬性条件,甭管你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只要你想娶中国媳妇,“房子”多半都绕不开的话题。

归根到底还是文化差异吧,不管是父母无条件为孩子付出也好,还是结婚要先有房也好,都是西方文化里较为少见的,这些外国小哥哥交了中国女朋友,被这样的条件吓到也是很正常的。

撇开文化差异,在这些事上意见无法调合,归根揭底暴露的还是两人、两个家庭的观念不一致,不适合成为一生的伴侣。只是在异国婚恋中,因为嫁妆、婚房发生矛盾的情况更为常见罢了。

如果是你,你会给这俩外国小哥什么意见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