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救孟晚舟不力?传中国驻加大使将调职(图)

发表:2019-06-06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女儿、华为副董事长兼CFO孟晚舟(图片来源:Jeff Vinnick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华为“公主”孟晚舟被捕后,仍停留在加拿大等待出庭审讯,而中共方面为避免其被引渡到美国,几乎以国力来挽救她,不过效果还是有限。日前有消息传出,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本月即将离任,原因或与孟晚舟有关。

日前有北京知情人士爆料,卢沙野已不在担任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消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就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回应中,并没有证实这项人事传闻,但也没有进行否认,仅称,中国驻外大使任免需要经一定程序。

不过,前加国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向《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表示,自2017年起担任中国驻加大使的卢沙野,将于本月离开渥太华,转任中国驻巴黎大使。赵朴还认为,中方应会派遣另一位立场也很强硬的新大使驻加拿大

不过,匿名加拿大官员则表示,加拿大并未向中方要求让卢沙野离开加拿大。

目前,对于卢沙野调职原因,各媒体都在猜测或与孟晚舟案有关。差别在于,有媒体认为,卢沙野“挽救”孟晚舟不力,遭中共算帐调职;也有媒体认为,卢沙野发言不当,引发加国政府不满,因而被调职。

众所周知,中国和加拿大的关系因孟晚舟案变得紧张。

2018年12月1日,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女儿、华为副董事长兼CFO孟晚舟,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禁令,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被捕。

2018年12月7日,华为发公开信批评美国政府打压;中国外交部也表态力挺孟晚舟,并于2018年12月8日、9日紧急召见美加驻华大使。

之后,原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因子次高调谈及孟晚舟案,于今年1月辞职下台,此职缺至今未找到替代人选。

而卢沙野也多次为孟晚舟案公开批评加拿大,甚至公开威胁加拿大政府,如果禁止华为5G技术,一定会给加国带来“影响”。在此背景下,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离职,中加将出现在对方国家都没有大使的情况 。未来中加关系将如何发展,仍有待观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