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质疑经济政策 总统府:你才是装睡叫不醒(图)

作者:温贵香 发表:2019-06-06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郭台铭多次批评经济政策,总统府发言人表示,“没有搞懂的人,其实是郭董”。
对于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郭台铭多次批评经济政策,总统府发言人表示,“没有搞懂的人,其实是郭董”。(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6月6日讯】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5日对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郭台铭多次批评经济政策的发言表示,拿Fed可能降息指责总统,“没有搞懂的人,其实是郭董”;郭指责总统未开国安会议是昧于事实,质疑郭台铭才是装睡的人叫不醒。

美中贸易战延烧,蔡总统日前表示,已经召集多次对外经贸战略会谈,甚至召开国家安全会议,因应美中贸易战冲击,我们的行动纲领也正在落实中。

不过,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天批评,有开跟有没有懂是两回事,美国联准会(Fed)面对景气变化昨天让美股大涨,反观台湾“我们有作为吗?”

针对郭台铭近日多次针对政府经济政策发言,张敦涵下午表示,可以理解在野党在党内初选阶段,每位候选人都有其竞选动作,但任何政策讨论应基于事实、本于常识,并且能够理性对话。

他说,连日来郭董事长的诸多批评,无论是指控政府迟“未召开国安会议”讨论美中贸易冲突,乃至违背常识的批评总统未能比照美国联准会要求降息,谈话更充满情绪,这实在无益于台湾的公共讨论水准。

张敦涵说,郭台铭以美国联准会可能降息为例,盲目批评总统“没搞懂”、“政府无作为”,然而事实上,美国联准会是独立机构,升降息的决策,就是总统也没有置喙余地,一切专业说话,联邦政府也无法加以干预,这就是“央行独立性”的基本要求。

张敦涵说,“央行独立性”的确保,就是要避免货币政策受到政治气氛的影响,而造成恶性通膨等失控现象,各国央行运作皆恪守此一原则,我国中央银行的运作亦然。

他进一步表示,郭董事长既然要参选总统,就应该知道总统职权的分际,拿Fed可能降息指责总统,“没有搞懂的人,其实是郭董”。

张敦涵也指出,因应美中贸易战态势,所可能造成的经济情势波动,政府早已做出全面准备,包括“政策引导及单一窗口,抢台商回台投资潮”、“强化国际链结,打造新南向产业链”、“多管齐下、强化台湾整体经济体质”等对策。

张敦涵表示,郭董事长日前质疑总统未曾召开国安会议加以因应,但事实上只要Google就知道,早在郭董事长要求总统召开国安会议之前,蔡总统就已经召开国安会议,并就相关情势做出裁示。

他说,相关的因应包括IMF在内国际机构也都多所肯定。但无奈在总统府数次说明之后,郭董事长仍然继续昧于事实、以情绪言论回应,不知道是否才真的是“装睡的人叫不醒”。

附注:原标题为“经济政策攻防 总统府:郭台铭才是装睡叫不醒”。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