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养老金被坑?陈莎莉出面回应了(图)

发表:2019-06-07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后专业户”陈莎莉 1.4亿养老金被坑

在大陆深耕19年的资深艺人陈莎莉,以恶婆婆及太后的形象深入民心,被称为“太后专业户”,11月的她将迈入70岁高龄,所以有意结束手上的大陆剧戏约返台退休,不料却有媒体传出,她循地下管道将大陆资产汇回台湾,却遭对方侵吞,辛苦多年所存的养老金转眼化为乌有。

据《镜周刊》报导,陈莎莉在中国拍戏19年,累积人民币3,000万(约新台币1亿4千万)身家丰厚,但因当地有严格外汇管制,无法汇出这么大一笔钱,这几年每次回台,只好偷偷带一些小额人民币,“我拍戏多年也累了,日前打算将这大笔钱汇回台湾,当作养老金。”

报导指称,陈莎莉是经由朋友介绍,找到可以私下经手这么大一笔钱汇回台湾的窗口,怎知还是所讬非人,大笔资金竟全数被坑走,养老金转眼化为乌有,让她伤心欲绝。

据悉,由于中国大陆严格外汇管制,根据其相关法令:每人每年只能汇出5万美元(约新台币155万元),超出部分须向中国税捐单位提出完税证明或薪资所得证明,但相关证明文件申请不易,手续又繁琐,一般人未必都能以合法方式将钱汇出。由于黑市私人管道汇款没有合法保障,才会惨遭对方侵吞,被侵吞的人往往求助无门,也只能自认倒楣。

陈莎莉听闻自己遭诈骗的传言后则是予以否认,并强调钱都由经纪人处理,“要骗也是年轻的时候被骗,年纪这么老还会被骗,不会啦!”

好友曹西平6日也在脸书发文要大家放心,表示陈莎莉跟他说“别人骗不到我的钱,因为我不贪”。曹西平直言,许多人想用钱滚钱多赚一点,最后却连老本都被吃掉,还笑称陈莎莉就像电视上演的恶婆婆一样,“我没有骗你们就不错了,你们还想骗我的钱”。

据悉,陈莎莉的退休生活很单纯,就是跟朋友吃饭、聊天,且不懂投资也不想乱投资,辛苦拍戏赚的钱是要拿来养老用,曹西平表示自己很认同陈莎莉的看法,“如果你不贪,人家就骗不到你的钱,这句话非常受用,太后吉祥”。

俞小凡遇诈骗集团 损失4300万台币

俞小凡2014年底衰遇诈骗4300万台币,隔年3月事件才曝光。当时俞小凡接到电话,被指涉嫌跨国诈骗,要求她得在3天内分6次汇款,她告诉翁家明后,才惊觉被骗,报警后初步追查此诈骗集团常用人头帐户转汇,再请台湾车手提款将钱洗到对岸,将钱追回难度高,俞小凡当时心情十分沮丧,咬牙回应还是得为了两个孩子努力过日子。

据《自由时报》报导,陈莎莉透露,当年俞小凡本来和她所属同公司,俞小凡希望自己处理财务,不久后就遭坑走4千多万,“她还拜讬我,能不能帮忙找高干要回来”,又问后来俞小凡被骗事件结果。陈莎莉回说:“只听她说认了‘我倒楣’”,也因此事件,陈莎莉后来将钱全权交给公司帮忙,自己不打算经手,自然也不可能遭遇传闻中的诈骗事件。

责任编辑:黄彦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