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二)(组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9-06-08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密西西比州风光
美国密西西比州风光(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6月4日讯】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每枚25美分,因为每一个州或者每一个美属领地只限占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纪念币背面图案外有一个圆环,圆环内,上面的文字是这个国家公 园的简称,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最下面是该枚纪念币发行时间。按每枚纪念币的发行顺序,分别对每枚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以及相关的人文常识,做个简介。

接上期

8.华盛顿州奥林匹克国家公园(Washungton OLYNPIC)

华盛顿州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
华盛顿州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在华盛顿州的西北部的奥林匹克半岛,位置在西雅图以西,濒临太平洋,占地3626平方公里。这是一个美丽的森林公园,1897年建立。1981年列为世界遗产公园。平均年游客超过20万人。

这个公园由雪山、温带雨林和海滨三个部分组成。雪山是奥林波斯活火山及周边草地;海滨是岩石林立的海岸线;在温带雨林有丰富的植被。

在这里有60处活动冰川;有5000多头麋鹿;100多种鸟类;湖泊周边的草地鲜花遍野;雨林里有各种乔木、灌木如云杉、冷杉、铁杉、雪松、卡特松、枫树等;最高大的针叶树高70米,有的枫树最大跨径达12米,在林区到处可见蕨类、地衣、苔藓。

纪念币图案所绘就是山、林、河流、鹿。有山、有水、有森林、有动物,就概括出了这个公园的特色。

9.密西西比州维克斯堡国家军事公园(Mississippi VICKSSBURG)

密西西比州维克斯堡国家军事公园流通纪念币
密西西比州维克斯堡国家军事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这是一个位于密西西比州西部沃伦县的,美国内战时期的战场。在密西西比河与亚祖河的交汇处。年游人数最高达500万。

在美国内战(南北战争)时期,在1863年3月29日至7月4日,在这里发生了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战役,这次战役成为南北战争的转折点。南方军统帅总司令是罗伯特.李将军,北军的统帅是格兰特将军。格兰特将军采用迂回战术,指挥北军包围和攻克了南军在密西西比河上要塞的唯一的据点,降敌3万,打开了向南军后方进攻的大门。这次战役,意味着南方军从此走向垮台。战后1867年在这里建立了南北军阵亡将士公墓。1899年扩建为国家公园。公园里陆地的布置,复原了当年战争场面,既有战壕、大炮阵地,又有重建的堡垒,还有纪念碑等。

纪念币图案是在河里的战舰。

10.俄克拉荷马州奇克索国家休闲区(Oklahoma CHICKASAW)

俄克拉荷马州奇克索国家休闲区流通纪念币
俄克拉荷马州奇克索国家休闲区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这是一个天然风景的国家公园,由普拉特国家公园和阿巴克尔游乐区合成,1902年建立。占地1万英亩。位于俄克拉荷马州萨尔弗,即戴维斯城东边。园区有清澈的河流、水库、山林、泉水、湖泊、温泉,还有一个叫做小尼加拉瀑布的溪流瀑布。这里还有展示美国西部原住民本土文化和开拓西部地区历史的博物馆。游客也可以在牧场看竞技比赛,还可以在小镇聆听乡村音乐。

纪念币图案是一座在休闲区的一座石桥。

11.波多黎各云雀国家森林公园(Puerto Rico EL YUNQUE)

波多黎各云雀国家森林公园流通纪念币
波多黎各云雀国家森林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这是一个诺尔尼诺热带雨林公园。原名叫卢奎约森林公园,也叫加勒比国家森林公园,位置在波多黎各的东北部。建于1903年,占地113平方公里。这里的景观既有山石、山洞、峭壁、瀑布、溪流,又有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还有各种热带花木、森林小径。

纪念币上的图案是一只栖息在树上的是一只大鸟,旁边有一只青蛙。

应当指出的是,公园名称里有“云雀“二字,但是纪念币上图案所绘并非云雀,因为热带森林里没有云雀。云雀是一种小鸟,形似百灵鸟,在动物学中它属于雀形目百灵科。这种小鸟生活在草原和半荒漠地区,在地面用干草茎、根筑巢,云雀不适应在热带雨林生活,这枚纪念币所绘应是当地特有的鸟,据此我分析判断应该是亚马逊鹦鹉,这种鸟身上羽毛是绿色,前额和鸟喙(hui)之间有红色羽毛,从胸部到下腹的羽毛以及尾巴是黄绿色,颈背和腹部羽毛有黑色滚边,翅膀飞翔羽毛是蓝色。亚马逊鹦鹉是美国一级保护珍稀鸟。适应热带雨林生活的亚马逊鹦鹉,仅栖息在波多黎各。它以水果、浆果、花朵、树叶、嫩芽、植物种子为食。有意思的是在繁殖期,雌性亚马逊鹦鹉还喜欢吃一种当地特殊的棕榈果实。

喜欢观鸟的游客可以到波多黎各游览,这里有260多种鸟类,当然不都是热带鸟,其中候鸟和过境鸟就有134种。常见的当地鸟还有唐纳鸟、军舰鸟、鹈鹕、褐鲣鸟、王凤头燕鸥等。据美国官方资料,每年到波多黎各旅游的游客高达500万。

12.新墨西哥州查科文化历史国家公园(New Mexico CHACO CULTUEE)

新墨西哥州查科文化历史国家公园
新墨西哥州查科文化历史国家公园(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查科文化历史国家公园位置在新墨西哥州的西北部,这是一个在阿布奎基与法明顿之间的,已经干涸(he)的查科河形成的峡谷。面积有88万平方公里,1907年命名为国家历史公园。1987年列为世界遗产。

据考古发掘,在公元900年至1150年这里是古代阿那萨吉人居住地。这里发现的废墟,展现了在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之前,原住民的历史文化。在这个峡谷被流水冲刷形成的岩石断面,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有页岩、白云岩、砂岩、石灰岩、板岩等多种岩石种类和断层。古阿那萨吉人就地取材,建筑房屋,开辟洞穴,挖掘地穴,修建道路,水坝,形成村落。考古发现这里曾经有适合人类生存的生态环境,有森林和丰富的生物种类。到了近代,还发现有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在这个历史公园内,原住民修有总长400英里的道路,连接着75个村落,共有800间房屋遗址。这些半圆形的房屋颓垣断壁遗址,均由岩石块砌成,最高建筑可达四层。遗址占地共12000平方米。园区有16处“巨屋”遗址,这些遗址显示,这里曾经是古印第安人的一个宗教、贸易、文化中心。

纪念币所绘图案,就是峡谷中的一个“巨屋”遗址,图案上有两个圆形盆状残垣壁断,是原来建筑物的基础部分。

每年到查科文化历史公园游览的人数,笔者不详,但是园区内有个天文台,他们有记载,每年到此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天象的游客,就超过15000人。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