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问富翁为何不快乐 答案让人深深叹气(组图)

发表:2019-06-09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使问富翁为何不快乐,答案让人深深叹气!
天使问富翁为何不快乐,答案让人深深叹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知足常乐,把握当下”,这句话说来简单,但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啊!人往往因习惯而身在福中不福,把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视为理所当然,直到失去后才追悔莫及,以下这个故事值得想想!

有一天,一位天使遇见一个富翁,这位富翁就是传说中的高富帅,妻子也很温柔体贴,根本是人生胜利组,不过他却过得不快乐,于是天使好奇地问他:“你为什么看起来不快乐?”

富翁回答:“我现在什么都有,但我只欠一样东西,你能给我吗?”天使答:“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富翁向天使说:“我想要幸福”,于是天使做了一件让人觉得无法理解的事--他居然把富翁拥有的一切,包括财产、小孩的性命全都夺走,还毁了他妻子的容貌。(妻子何辜!)

一个月后,天使看见富翁在街上乞讨,日子过得十分困苦,于是天使把富翁原本拥有的一切又还给他,然后富翁不断向天使流泪道谢,因为他终于知道何谓幸福!

人们常常会忽视自己所拥有的,而去羡慕自己所没有的,不懂得珍惜又欲望无穷,等到失去自己所拥有的之后才十分懊悔!

知足常乐就是幸福,虽然大部分的人都没发现!

不要因为一点错,就忘记对方所有的好

为人处世中,不要因为一点错,就忘记对方所有的好。
为人处世中,不要因为一点错,就忘记对方所有的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人处世中,我时常提醒自己一句话“不要因为一点错,就忘记对方所有的好。”

对亲人,对朋友,对同事都是如此。

因为我清楚地体会到,没有人的付出是无缘无故的。每天坚持为你炖汤的人,一定是因为很心疼你的身体。

朋友最近对于感情的定义有很深的感慨,他说:人有时是真的挺没意思的,你帮了他9次,但你第10次确实有事情帮不了他,他就在背后说你各种的不是,说得好像自己真的是个狼心狗肺,看到别人有难自己却袖手旁观,可事实上自己一直觉得是问心无愧了……

这个朋友的感慨我特别认可,因为生活里总有太多这样的人,在对于别人的好这件事上特别健忘,只是盯着眼前的事情看。

无论你过去有多好,只要你现在稍微有任何的不好,他就要把你说得一文不值。

看到自己曾经一心帮助的人对自己的评价如此差,你的心里一定也是有万分不舒服。

其实,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而且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不可能把所有的时间精力都放在别人的身上。

无论有多喜欢一个人、多想为他去付出做一些事,但是遇到和自己的事情有冲突的事时,也是没有办法去帮助别人。

这时候便是需要对方的谅解和包容了,如果这样都还要有各种说法,真的是让人心寒。

为人处世,要懂得换位思考才能有更好的感情,千万别因为一点错,就忘记对方所有的好,否则只会累坏自己、伤害了别人。

为人处世,要懂得换位思考才能有更好的感情。
为人处世,要懂得换位思考才能有更好的感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阿浅曾经有一段很好的感情,身边的人都羡慕她,有一个对她很好的男朋友,事事都为她考虑、事事都为她着想,最难得的是男朋友比一般的男人要细心很多,能够记得每一个属于他们的节日和纪念日,每个节日不忘给她送礼物。

阿浅也很开心自己能够遇到这么好的一个男朋友,心里暗暗的觉得幸福,也下定决心要和他在一起。

可是,后来他们的感情却还是因为男朋友最开始的细心而发生了变化。

有一段时间,男朋友的生意上出了问题,公司里有一大堆的事情等他处理,每天都是忙到忘记吃饭、忙到夜深,这段时间很少去找阿浅,浅也没有找他,阿浅觉得他一定是变心了,但没有说分手,想等到生日那天看看男朋友的表现再说,她觉得,不管多忙,过生日他总是要出现的……

阿浅对男朋友的不理解和不关心,其实也让男朋友很心寒,阿浅生日那天,男朋友早早叫同事买好了礼物,但却中途遇到一个重要客户的紧急呼叫,临时要出差,他也忙着忙着就把阿浅的生日给忘记了。

这回,阿浅直接给男朋友发了分手的消息。

看着那条消息,男朋友的心彻底的死了,感觉自己曾经的付出都不存在了。

阿浅失去了一个很爱她的人,而且不是因为对方的问题,而是自己。

阿浅直接给男朋友发了分手的消息。
阿浅直接给男朋友发了分手的消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她的男朋友没有要求她做太多的事,只是想要两个字:理解。

只要阿浅能够理解他的忙碌、能够理解他的心情,这一切的后果便不会这样了,所有的事情也不至于如此的糟糕了。

我们的一辈子并没有想像中那么长,我们能够遇到的“好人”也没有想像的多,有时候只是刚好的遇见那么一两个人,如果错过了,那么这一辈子都只能是遗憾收尾了。

我们要记得,感情是互相的,你对我好,我也会对你好,当我遇到事情时,你会给我多一点理解,等你遇到事情时我也一样会理解你。

如果我对你做了九件好事,我在第十件事上出了问题,我希望你能够多给我一些包容,而不是忘记了我曾经的好,只记得我现在的不足,否定了我们的感情。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有做得很好的时候,也会有做得不好的时候。

我们都想追求世间最好的感情,但我们总是不小心就把目光投在了不好的事情上,疏忽了美好的事。

未来,愿你能够多些包容身边的人,别因为一点错,就忘记对方所有的好。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