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周星驰《功夫》里埋伏笔 中南海上演续集(图)

作者:真羽 发表:2019-06-09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星驰《功夫》里的斧头帮。
周星驰《功夫》里的斧头帮。(《功夫》剧照)

【看中国2019年6月9日讯】功夫这部电影拍的不错,说的是在一颗叫地球的美丽行星上、一个叫斧头帮的黑恶势力覆灭记。虽然结局有些梦幻有些天真——号称“邪神”的斧头帮头子“蛤蟆精”是不会像电影中那样、也没有机会像电影中那样“改邪归正”的。不过电影中还是藏着不少帮内低端徒子徒孙未知的秘密。

太极拳和狮吼功

包租婆俩口子——两位隐世的绝顶武功高手在“火云邪神”面前不堪一击、被打的吐血,这曾让很多身上还流淌着正义的热血影迷们看的很郁闷。因为一个“太极拳”、一个“狮吼功”,分别代表了人世间能够被想象的武功最高境界——道家和佛家功夫,怎么会敌不过邪神的“蛤蟆功”呢?电影暗喻了什么?

让我们来看看正在上演的真实版本:在斧头帮所在的“厉害国”,佛教协会会长释学诚是个“淫僧强奸犯”;道教协会会长的儿子陆万祯因钱太多炫富出界,在加拿大被绑架。寺院和道观早已成了被黑帮承包的敛财重地,黄纸、香火动辄成千上万,一注头香、撞几下钟甚至够低端屁民吃好几年,国产假和尚组团全球行骗,厉害国的寺院和道观每天开始升起斧头帮旗,每天早课开始背黑帮老大语录……

是这些“教”败坏了,斧头帮已经占领了这些“教”,这些原本应该教人敬天信神的教派首脑都早已加入了杀人越货的斧头帮。但这与神佛无关!神佛只看人心不看教!

天外飞仙

喜剧天才周星驰饰演的主角连个名字也没有,这在电影中不多见。无名落魄的男一号因为从小受到心灵打击,被骗的太惨被欺的太甚,所以立志要做个坏人报复社会。可是奋斗历程并不顺利,好不容易混进斧头帮当上了低端徒孙,关键时刻却善良本性大爆发,棒锤邪神“蛤蟆精”,差点惹来杀身之祸。最后在身体被严重迫害摧残至危之际,先天神功复原,以一记天外飞仙之如来神掌制服了“蛤蟆精”火云邪神。

这荡气回肠的情节暗喻了什么?

他在告诉我们在所有的“教”都不行了的时候,只有一种来自天外的,在人世间从未传出过的,真正的以真诚、善良、忍让作为修炼目标的佛家功法才能拯救人类、拯救地球。

未完的结局

影片中的最初的斧头帮帮主是这样出场的:一头油腻的大背梳,一口蜡黄的大板牙,走步连扭带晃还带唱,满嘴跑火车、杀人不眨眼,一个自认是“拉风青年”的十足人渣。

可是,这样一个坏到严重不堪的“帮主”,却被邪神“蛤蟆精”秒杀拍成麻花,为什么?不是武功不够高,而是和邪神“蛤蟆精”相比他还不够坏、不够蠢、不够邪,还差得远。这是因为斧头帮这个恶贯满盈的“帮”,它干的一切坏事早已决定了它的下场,也决定了只有最坏最蠢最邪的那个才能当得了“帮主”,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帮主。

电影拍到“蛤蟆精”下跪投降了,真实的电影却还在延续,因为“蛤蟆精”永远不会真正投降也没机会从良的,它的承诺一文不值。

回到现实,“蛤蟆精”现在在干什么?它挖着鼻孔隐居幕后继续三代表,推出了三朝巫师“王笔杆”不断给“备胎帮主”下迷药灌迷汤。

说现任帮主是备胎,其实一直是个备胎也永远是个备胎,因为他实行不了骗人的帮宗帮规,更改变不了这个黑帮被清算的下场。三朝笔杆不愧是催命巫师,先给备胎帮主顶戴“一尊”花翎,再天天为“一尊”写诗,写的他早已忘了真正的初心,把斧头帮的权力当成了荣耀和性命。

可是他们都忘了抬头看看,天外飞仙早已布满全球,如来神掌早已悬在头顶。

天色已变,最后的结局正在上演,每一个人,找回真正的初心才能留住性命。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